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战荣:三军用命剑指三分 国足今吃嫩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8:40  三秦都市报

  这是高洪波执掌国家队教鞭之后的第十一场比赛,但却是第一场正式比赛。这场在贝鲁特与黎巴嫩的较量是新一届国足向亚洲杯发起冲击的重要战役。这场比赛肩负着很多人的希望,因此对于这场比赛,国家队将三军用命、剑指三分!

  国足没有退路

  近来,国内足坛风起云涌的反赌风暴,让中国足球的公信力和形象再一次濒临冰点。在这种背景下,国家队今晚与黎巴嫩的亚洲杯预选赛就至关重要,对于整个中国足球来说,这场比赛不单单是中国队能否为亚洲杯预选赛开个好头的问题,它肩负着中国足球的自我救赎。

  因此,对于这场比赛,不光主教练高洪波非常重视,中国足协也非常重视,足协掌门人南勇甚至从科威特一路跟到了贝鲁特进行督战。在战略目标上,中国队非常直白,领队尉少辉早早就喊出了三分。不过,要实现这一目标,国家队目前却面临着两大瓶颈——心态和技术。

  上一场热身赛被科威特2:2逼平,主帅高洪波直言国家队目前部分队员的心态存在很大的问题。为此,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他主要解决的是队伍的心态,不过,效果究竟如何,目前还需要比赛的检验。

  郑智首发难定

  所谓国足的另一大瓶颈——技术,说到底就是如何使用郑智的问题,因为作为球队的最大牌,他的能力肯定没有任何问题。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郑智却并不一定会在本场比赛获得主力位置。

  由于本场比赛,国家队对手的实力实在孱弱,一开始他并不在征召之列,但后来由于高洪波对于现有球员不满,中途又将郑智征召进队。

  但令郑智尴尬的是,长途飞行回来助阵的他竟然在国家队中找不到了位置。在近来的分组对抗中,他只能被当做替补使用,就这他还得不到队友的信任,无人主动给他传球。分析郑智目前在国家队的这种处境,其实原因并不难找,由于长期缺席国家队的集训,不仅队友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且他本人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这个过程究竟有多长,现在谁也难以预料。

  如果在国家队的此次比赛中,郑智不受重用,这不仅是他本人的一种悲哀,而且也是国家队的一种悲哀。

  典型的鱼腩部队

  当中国队郑重其事的提前一个星期开赴科威特,为今天的这场比赛做准备的时候,其实对手黎巴嫩队还在“休息”。这并不是因为黎巴嫩实力过去强大看不起中国队,而是黎巴嫩实在太业余,他们有心在中国队身上创造奇迹,但却不知道从何下手。

  除过安塔尔和效力于科隆队的穆罕默德之外,黎巴嫩队的其他队友都很难称得上职业球员。因为踢球对于他们来说是第二职业,他们的第一职业不是学生、医生就是司机。本场比赛他们就将在安塔尔的带领下以这样一个阵容迎战中国队。对于比赛的结果,黎巴嫩人相当低调,他们认为只要能在主场逼平中国队就算是创造了奇迹。

  不过,对于中国队自己而言,可能不会因为对手的这种业余而过于放松。实际上从实力来看,中国队也很难称得上是职业队伍。还记得2007年吗?这一年中国队在福拉多的带领下与黎巴嫩队进行了一场比赛,但拥有主场之利的中国队最后照样被黎巴嫩队逼平。所以对于中国队来说,今天的比赛,对手的业余只不过是外因,能不能取得比赛最后的胜利,主要因素还得看自己的发挥。

  本报记者 王战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