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反赌只见臭虫不见大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7:29  深圳商报

  传闻前陕西国力队老板王珀落网了,传闻而已,谁知道呢,几年前就有人说他落网了,可人家一直过得逍遥自在,车照开,舞照跳,妞照泡。也许过不了几天,王珀就要像戚务生一样郑重辟谣了。

  即便王珀真的落网,也不是什么值得欢欣鼓舞的事。这个人走到哪儿都自称是某元老的干孙子,显然是扯虎皮拉大旗不入流的小瘪三——装孙子就装孙子吧,还装干孙子,也忒没底气了。怪不得天南海北的记者都往他身上撒屎撒尿,细节编得比小说还要精彩。

  一个四处装干孙子的人,充其量是个臭虫,而不可能是大鳄。在社会上混了些许年头我才知道,真正的大鳄是绝不轻易出面的,抛头露面的通常都是些跟班,一旦有风吹草动,这些跟班只能沦为大鳄舍尾求生的工具。

  我们惊奇地发现,到现在为止,凡是被媒体点名的涉嫌赌球的人物,比如王珀,比如吕东,比如杨旭,基本都是干孙子级别,或者说是臭虫级别,如果再找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些人早已退出了江湖,只能算是这个圈子的边缘人群。

  拍死几只臭虫有什么意思呢,捉出几条大鳄才比较刺激。那么,谁才是中国足坛的大鳄?问题太敏感,不好回答。换个角度,谁有资格成为中国足坛的大鳄?起码,得是一线人物吧,得有权有势吧,得有一定的资源吧。举个例子,降级一些要求,国家队队长杜威应该有资格,他几次三番被朱骏流放,原因是“表现不正常”。吊诡的是,这条大鳄在申花队混得生不如死,可到了国家队却如鱼得水。

  赌球环环相扣,如同生物链,只要查出一条大鳄,必定会牵出无数大鳄、中鳄和小鳄,所以从技术上来说,反赌不会是太困难的事情。

  臭虫我们看得太多了,媒体天天爆料,难免有些审臭疲劳,谁有种弄一条大鳄玩玩?

  本报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