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日报:浪子回头金不换

  郑智的火线驰援让即将在黎巴嫩迎来恶战的国足增加了几分底气。但野心勃勃的黎巴嫩显然不愿错失数量有限的亚洲杯决赛圈入场券,在大名单里增补阔别国家队三年之久的德甲科隆中卫尤瑟夫便是有力佐证。

  不过,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球队必须在赛前10天提交大名单,而尤瑟夫错过了这一时限,所以肯定无法参加本月14日主场同国足的比赛。但当双方22日在杭州再决雌雄时,尤瑟夫将极有可能披挂上阵,与曾在德甲上演过帽子戏法的鲁能悍将安塔尔构成在整个亚洲都堪称豪华的“双核”。

  虽然“绝代双骄”安塔尔和尤瑟夫是黎巴嫩阵中仅有的两名职业球员,其队友的成分大体为牙医、大学生乃至石油工人,但在国足可歌可泣的奋斗史中,不是没有被汽车维修工“修理”过的先例。所以很难说此番石油工人一声吼,是否能让国足抖三抖。

  在这里,笔者想说的是,既然黎巴嫩足协都能同曾与其水火不容的尤瑟夫冰释前嫌,中国足协又为何不能网开一面,与刚刚随水原三星获得韩国足协杯冠军的李玮峰重修旧好呢?论能力和经验,李玮峰都是当仁不让的国内头号中卫,论资历与贡献,当今国足阵中更是无人能出其右。2001年十强赛,李玮峰场场首发且攻入两球,为国足跻身韩日世界杯立下赫赫战功。

  然而,至今仍有人拿李玮峰容易冲动的弱点说事。诚然,作为天使与魔鬼的复合体,李玮峰的常态是定海神针,一旦“变态”就成了定时炸弹,但那毕竟是不堪回首的如烟往事了。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就连三番五次被申花“三停”的杜威都能戴上国足队长袖标,在韩国联赛赢得无数对手和球迷尊重的李玮峰缘何不能在国足拥有一席之地?有人说,将李玮峰招入国足不啻于饮鸩止渴。但在笔者看来,在韩国被打通任督二脉后,李玮峰身上的毒素早已排除殆尽,不重新启用他却天天怀念他,反倒成了望梅止渴。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我劝国足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孙 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