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鲁能洋帅之路不可戛然而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2:52  济南时报

  □刘建宏

  鲁能功勋老帅图巴离开之后,山东鲁能关于选帅的话题即刻提上了日程,我也很关切鲁能的选帅问题。其实我深知,山东不少媒体和球迷希望用本土教练掌舵下个赛季鲁能这艘巨轮,但是,我的个人观点是鲁能应该坚定地继续聘用洋帅,不要走回头路。

  不可否认,李小鹏和宿茂臻堪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涌现出的很有实力的球员,而且也已经显示出了胜任主教练一职的潜质。但是,我觉得他们目前还不具备出任主教练一职的实力,主要是因为他们还年轻,历练还不够。

  因为,我们国家的足球水平在这摆着,水平并不是很高,不像西方,尤其是欧洲和美洲足球。瓜迪奥拉以及范巴斯滕这些人,一退役就可以在教练位置上表现得非常不错,因为瓜迪奥拉他们在球员时期,就已经从历任知名主帅那潜移默化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一退役,就可以将之前学到的知识和自己悟出的东西在教练职位上使用。毕竟,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教练需要一个历练的过程。

  而且,李小鹏他们现在还很年轻,如果现在就把他们推到主教练的位置上,我个人觉得这不是在爱惜他们,相反是在拔苗助长。其实,

  鲁能在最近几年的中超联赛中一直稳居前列,如果鲁能希望继续扛起中超的大旗,就要继续引进知名的有水平的外籍教练。

  鲁能,切莫小富即安,不要刚开始走上正确的道路就忽然停止,因为之前的成绩已经证明,鲁能的主帅用人策略是非常正确的,我个人希望鲁能用洋帅的策略能够坚持下去,不要随随便便就停止。

  (作者系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足球评论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