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中超整体放弃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3:16  扬子晚报

  中超瘦身为12支球队?中国足协又一次玩起了拍脑门!

  2008年3月亚足联就公布了新亚冠准入法案。在亚足联的正式文件中,亚足联对“亚冠准入十条”中的第一项“组织”进行了非常详尽的说明,其中前两条中,第一条要求2009年前顶级队伍数目至少为8支,2012年前为12支;而第二条规定准入协会每支参加亚冠的队伍当赛季顶级联赛比赛数目在2009年前至少为21场,而在2012年前最少为33场。

  这实际上是要求亚足联下属的协会大力发展联赛,尽量在未来几年内实现扩军,以保证各职业俱乐部队伍有更多的实战机会。而如果中超要缩编为12支队伍,全年联赛将仅有22轮,不仅与亚足联规定的33场相差甚远,更是疑似违抗亚足联的“旨意”。

  2009年的新亚冠赛上,如果按照亚足联的标准衡量,仅有日本J联赛完全达标,成为惟一不需要再进一步考察的国家。中超虽然因为在亚洲排名比较靠前而获得4个名额,但如果真参照近几年中国球队在亚冠赛上的成绩,也属颇为侥幸,仅仅是沾了亚冠刚改制的光。但如果后面几年再不顺应亚足联的思路,将离亚洲战场越来越远。如果想顺利参加2012年亚冠赛,中超联赛在2011年之前必须实现扩军或更改赛制。而如果再将中超联赛缩水瘦身与亚足联文件背道而驰,亚冠参赛资格定然成疑。

  事实上由于国家队早早在世预赛上出局,未来几年中国足球主要着力点已经缩小到亚洲,而亚洲杯预选赛赛程分割较明显。相比较来看赛制趋于稳定的亚冠赛更易受关注,而如果真以自杀的方式自己放弃未来的亚冠参赛资格,那么中国足球与国际接轨的最后一块堡垒也将被攻破,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重创程度难以估计! (黄启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