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姬宇阳:中超 最穷最富的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2:05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大结局谜底揭晓,一南一北两支球队,成为最后的赢家。

  南边的球队是中超最穷的一家,深圳队穷到什么地步?在深圳和成都客场比赛之前,深圳队还在罢训,连续两天的罢训,最终为球员们换来的,只是俱乐部打出来的欠薪的白条,把白条叠好收起,深圳队干脆客场利落拿下成都,进而主场击败河南,潇洒完成保级。

  如果财大气粗的绿城知道自己的保级对手,居然是穷到这个地步,不知道降级后的绿城会作何感想?深圳队2009赛季的保级奇迹,让人想起他们夺冠的2004赛季,我说一句话,深圳队队员可别不爱听,深圳队夺冠或者保级,和长时间欠薪之间似乎有因果关系。

  没钱有没钱的活法,没钱不等于没活路,所有发不出工资的球队,以及所有发钱如流水的球队,都应该向深圳队学习。有趣的是,中甲今年升上来的辽宁队,据说也是欠薪大户。

  为什么欠薪没有影响球队成绩?这个问题应该去问深圳球员。他们不像别的球队或者一些球员,拿不到薪水就把怨气发泄到球场,甚至动起打假球的歪脑筋。深圳队球员前脚闹完罢训,后脚立刻众志成城上场玩命抢3分,因为球员们知道,如果不赢球,他们只会更加没地位。

  说完最穷的,再说说最富的,其实中超比富,国安没法排第一,但是要比2009赛季谁花的真金白银最多,国安应该可以排第一。

  先说马丁内斯,马丁去年在申花拿到足球先生,年底,他顺其自然地狮子大开口,马丁和国安最终的签约价格我们不太清楚,但是马丁在和国安签约之前,他给韩国水原三星报出的价格,我还是略知一二的,从过去的60多万美金,涨到了100多万美金,水原三星觉得这个价格离谱,最终放弃,通过这中间的插曲,我们基本可以猜测出,国安在马丁身上的投入。

  凡是夺冠者,天时、地利、人和都要占尽优势,北京国安2009年赛季投入最大,这是优势之一;北京国安的主场工体球市全中国最好,这是优势之二;在一些关键比赛中国安也备受裁判“照顾”,这是优势之三。

  大多数中超球队,不管没钱的还是有钱的,都可以拿深圳或者国安队当作镜子,看看别人的长处,照照自己的短处。穷有穷的活法,比如深圳,富有富的滋味,比如国安。

  鲁能和国安相比,外援差距太大。鲁能送走了图拔,也许反倒有可能迎来货真价实的高水平外援。建业和国安相比,平民色彩过于浓厚,最后一战,建业重压之下,自动退出竞争。和建业相比,亚泰的教训在于,上半赛季内耗过多,后期穷追猛打,但为时已晚。

  至于申花,投入比不上国安,凝聚力比不上深圳,怎么会有好成绩?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是,这个赛季如果要评选中超活雷锋,申花可以全票当选,我们把马丁给了国安,把巴尔克斯给了深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