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三大球面临巨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50  中国体育报

  从本届全运会三大球呈现出的整体特点看,传统强队仍旧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女排12支参赛队中,“90后”有39人,占总人数的21.08%,表现出彩的新人几乎都是国手,至少也曾进入过国家队集训大名单。

  男排方面,“黑马”河南队三位悍将焦帅、崔建军和吉喆同样十分年轻,他们彼此间的配合能力可以很好地支撑起国家队“快速、多变”的技战术风格。这些小将的个人素质与以往的国手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也能够符合男女排国家队的技术要求和特点,但大赛经验还有待积累,心理素质方面也需要进一步提高。

  三大球中另一个让中国球迷充满期待的是篮球。但女篮赛场上涌现出身体条件不错,个人技术突出的国字号编外新人却十分难觅,而被外界看似新人的队员实际上也都是国手,像广东队的中锋黄红玭、关馨,锋线上的辽宁队张伟以及控球后卫辽宁的杨半伴、江苏的陈晓佳等。她们在自己位置上,已显现出了担纲未来中国女篮的潜质,但她们距国际大赛所要求的标准和素质还有相当距离。男线上,全运会赛场上支持男篮强队的腕级人物也都不能打破国字号球员,或CBA大腕的模式,虽然黑龙江队的新人孙明明比姚明还要高出10多厘米,但他在场上的移动速度和球性却是一大软肋,而真正能够走入男篮主教练眼帘里的黑马还未出现。

  足球项目一直是我国的弱势项目,为了促进这一项目的发展,本次全运会原有设项上第一次增加男足U-16和女足U-18未成年组的比赛,从政策上对后备人才培养给予了特别的支持。当然,在看到年轻球员涌现,促进发展的新政出台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中国三大球项目在2012年伦敦奥运上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