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无姚无麦 火箭确实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38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高中华

  失去了姚明和麦蒂的火箭,到底还有多少嚼头?上赛季季后赛,他们能在无姚无麦的情况下淘汰开拓者,是不是这次也能和开拓者拼一下?很遗憾,事实证明,无姚无麦的火箭,确实不行。

  姚明不在,内线塌了

  姚明缺阵的影响有多大?看看比赛就知道了。火箭的内线反复被对手蹂躏,因为身高的原因,篮板球根本不是开拓者对手。奥登和普尔兹比拉分别抢下了12个和10个篮板球,全队抢下51个篮板,比火箭多出18个!其中前场篮板就抢到12个。这也没办法,火箭的两个中锋,安德森太软,海耶斯太矮,拿什么和人家斗?结果两人分别只抢到5个篮板,而这居然已经是火箭阵中最高的了。

  姚明留下的空白不仅是篮板,还有进攻。有他在,斯科拉就获得了巨大的篮下空间,无论是切入还是中距离投篮都很舒服。可是现在,他在篮下陷入了重重包围,这个上赛季火箭最稳定的球员,本场6投居然只有1中,仅仅得到3分4个篮板,却有3次失误。阿尔德里奇的防守固然是一个因素,缺少了姚明的牵制,才是斯科拉失常的主要原因。

  与此类似的是,兰德里12投3中,海耶斯6投3中,都是这个原因。总之,没了姚明,火箭的内线彻底塌了。

  麦蒂不在,外线哑了

  即便姚明不在,如果麦蒂能打,情况也会有所不同。麦蒂具备了很强的持球进攻能力,健康时候的他,突破也很犀利。只要他突向内线,对手势必要包夹,这样,不仅内线球员会得到空间,更重要的是外线的射手也会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当然,姚明也有这样的作用,压缩对手的防线。

  可惜,麦蒂也不在。火箭失去了进攻核心,没有一个人具备真正的个人进攻能力,没有突分,阵地战的运转生涩无比,多数投篮都是勉强为之,结果,命中率只有37%,三分球就更差,18投仅仅5中。

  跑轰球队,篮板球和三分球是两个命根子,而火箭在一场比赛中两个都没有,输球在所难免。

  现在判断火箭会一蹶不振有点早,但他们确实不再具备竞争力是不争的事实。之后四场,火箭要接连对阵勇士、开拓者、爵士和湖人,弄不好会是个五连败。

  现在的问题,不是火箭能不能进季后赛,而是什么时候能赢球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