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全运没有编成的黑色幽默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8:34  深圳晚报

  我的济南全运会之旅已经接近尾声,是谈感想的时候了,既然做的是新闻,就从新闻谈谈。

  全运会的主新闻中心是新闻的诞生之地,无数记者的稿件在这个亮堂的大厅内写就,然后第二天一早静静地躺在订户的报箱中;媒体村的食堂是另一类新闻的传播之地,直到凌晨1点,这里仍然灯火通明,集体夜宵是记者们的一种社交活动,这里的新闻一般不登报纸。

  全运会赛场似是奇闻轶事的高发地带,因此记者们在饕餮时有着足够的谈资,每每谈起,或是义愤填膺,或是开怀一笑,末了,往往是大家集体叹上一声:“唉!”

  来自省的记者说,某项目本是广东的绝对强项,但不知为何,在分组时广东所有名将都被分在同一半区自相残杀,自损大半伤了元气后,杀入决赛的广东选手败北,省选手夺冠。

  来自市的记者说,马术盛装舞步比赛,本是最需要安静的项目,因为马匹很容易受到惊吓,但竟有观众在马匹比赛时突然大吼,也有的故意将充气加油棒拍碎,弄出巨大的爆破音,而且这些奇怪的观众,只会在某队比赛时才有此举动。

  另一来自市的记者说,他在越野自行车赛场亲眼看到,某些可疑的观众竟然埋伏在比赛场地,手拿竹竿,在有选手经过时拿竹竿捅向自行车车轮。言毕,大家纷纷对这种手段的创意和卑鄙叫绝。

  本人到山东某赛区采访,发现该赛区承办两个项目,两个项目中必有一位本地选手在某级别夺冠,然后接受父老乡亲的欢呼,一位教练告诉我,那夺冠的选手,在国内最多算是二流。

  ……

  我很想拿个录音机把这些段子都录下来,整理编纂成书,那必是一本绝好的黑色幽默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