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广东游泳队背水列阵 置之死地而后生

  周嘉威夺冠后说:此次压力前所未有地大;刘虹夺冠后说:全运会的压力比参加世锦赛大得多———这是心声。没辙,在中国体坛,全运会奖牌和金牌争夺的输赢,无异于一年一度各省GDP的大比拼。面子大过天!而广东军团至今在金牌和奖牌榜上都退至第5,这份暂时“不及格”的成绩所导致的压力,足以把心理脆弱的人逼疯!

  今天,广东军团依然难有丰收。这首先因为帆船帆板8金争夺中,广东选手极可能“金牌绝收”。目前,赛场无风,组委会根据国际惯例准备了按现有成绩结束比赛的预案。其实,即便再赛一轮,广东选手估计也很难“翻案”。若按目前成绩,山东、上海将分获3金和2金成为大赢家。其他的冲金点十分零散:女子公路自行车团体、男子举重94公斤级、马术场地障碍团体、现代五项个人赛。

  然而,低迷中有闪光点,甚至是盼望已久的意外惊喜。

  明后两天,广东王牌———水师再度披挂上阵,争夺最后的12枚皮划艇金牌。目前,水师有11条艇直接进入了10个小项的决赛,其中6条列预赛第一、1条第二、3条第三。这个形势,较之前的赛艇预赛成绩,好了很多。事实上,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即全运资格赛上,广东皮划艇队就有7条艇跻身前三名。

  在集体项目中,U-16男足尽管无缘决赛,但仍可与辽宁争第三(计0.5金);女垒尽管昨天以2比6不敌辽宁,但今天上午还有与江苏加赛一场的机会,胜则可以进今晚决赛,再斗辽宁,负也可挂上铜牌;最令人惊喜的是,广东棒球队昨天以7比6逆转北京,进军27日的决赛,将与解放军队争冠军。北京队是国内棒球顶尖球队,今年全国棒球联赛冠军,广东队在全运小组赛上还曾以2比6输球;而即将遭遇的解放军队,实力与广东相差无几,今年全国锦标赛事上广东队还曾以 7比5拿下对手。这块金牌(计2金)绝对有得争!

  广东男子汉还在水球、曲棍球和篮球三个球类项目上进展顺利。相比之下,水球进决赛难度最小,篮球其次,曲棍球国内目前四支顶尖球队(广东、内蒙古、甘肃和辽宁)将直接交锋,谁胜谁负都不算冷门。

  明天拳击还将决出11金,目前国内48公斤级的“男二号”、广东选手黎家赵将挑战邹市明,这是“既生瑜、何生亮”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其实,相似的情形还将出现在皮划艇比赛中,中国男子单人划奥运会最好成绩的创造者(北京奥运会第四)、广东小将李强,将挑战奥运双人划冠军杨文军,此前李强也是负多胜少。明天一战,李强出战的三个项目都是冲金重点,但都与杨文军重合。事实上,金牌得失,已不完全取决于实力强弱,心态更关键。

  明天,全运会一日产生创纪录的37金,并吹响最后三天冲刺的号角。人生能有几回搏?!广东军团郁闷已久,此刻干脆扔掉金牌、奖牌排位和乌纱帽、奖金的重压与顾忌,背水列阵,置之死地而后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