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狼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09  东方体育日报

  文/丁佳霖

  “申花铁卫客串单箭头。”沪渝之战前,某著名门户网站的直播页面上写下了这样的标题。距离赛季落幕还剩一轮,现在的申花却还在无奈地玩着乾坤大挪移,焉有取胜之理。好在,昨天申花的对手是联赛副班长,尽管洋河体育场的全体球迷都充满着保级的信心和热情,但不温不火的申花还是用开场后“最申花”的进球方式将对手送入中甲——也许在明年的这个时候,重庆人又有机会在解放碑前庆祝自己冲超成功了。

  有了第一次,就绝不会怕第二次,这就是下半赛季重庆力帆队的心态。不管是阿里·哈恩还是埃尔顿,没有谁会把真正的保级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只有当保级的希望意外迫近时,才会有心存幻想的人或是精于计算的数学家们尝试改变初衷,但这一切都在上周与金德的补赛落败后化为平静。在喊了一整个赛季的“狼来了”之后,狼,终于来了。

  内定冠军未出,内定降级已出,只可惜,在本轮中超榜首榜尾四面出击战成一团的大背景下,这场沪渝大战单靠这个卖点,绝对博不到任何版面。看着两队打了90分钟酱油,恐怕也只有财经记者们会去关心申花投资人在纳斯达克遭遇股民集体上诉后的反应。不幸的是,朱骏做不到在不该高调的时候高调,却很适时地在该低调的时候玩了一把低调。

  比朱骏更低调的是杜威。他比重庆人更能忍受寂寞——有了第二次,现在又有了第三次。只是,杜威并不知道接下来等待他的会是什么?高洪波的召唤?朱老板的律师信?还是那些个神秘电话或是公开声明?人生最害怕的不是失眠,而是不知道你会为谁失眠。所幸,这一次扣在他头上的帽子并非是打假球,而是给昔日恩师放球。看起来,两者之间似乎有着本质的区别,但在吴金贵和朱骏两个男人之间的个人恩怨笼罩下,申花俱乐部的处罚似乎别有他指——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疑似假球可以暂不处理,但疑似放球却必须严惩。

  顺着这个思路,吴金贵不能放,阿里·哈恩可以;杜威不能放,王大雷可以;绿城不能放,那么下一场的金德呢?有了第一次,就绝不怕有第二次。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不称小人,也称男人。

  但愿,这只狼不会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