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全运虚假繁荣的背后真相

  中国的“鬼”是可以见光的

  “贾”轻就熟

  新华社的同志写道:十一运会赛程过半,在开幕式后6天的比赛中,各赛场不断传出破世界纪录、亚洲纪录,超奥运会、世锦赛金牌成绩的报道,可谓凯歌高奏、喜报频传。

  新华社的同志接着写道:好成绩集中在全运会上“井喷”,是一个由来已久的“奇怪”现象,有不少“靓丽”成绩属于成色不足、泡沫严重、经不起国际大赛考验的一现昙花。

  新华社的同志还写道:把脉虚火上升的原因,业内人士、专家的解释、分析、诊断各式各样,有地方政府、运动员更加重视全运会说,有国际赛场竞争严重水土不服说,有国内征战精神更加放松说,还有其他上得了台面和上不了台面的各种“假说”,不一而足。

  接着新华社同志的话题,我们要问:虚假繁荣的背后是什么?

  其实,虚假繁荣是没有背后的,一切都在胸前,一切都在阳光下。今后再写鬼故事的话,一定不要说鬼是怕光的,中国的鬼是可以在太阳下跳舞的。

  专家们的解释本身就像这虚假繁荣一样令人不可思议,这类专家要么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伪专家,要么是知道装不知道的伪君子。

  我们在早几届全运会就发现,在游泳池里,有选手的成绩好得惊人,可是,这些选手要么根本不能出国比赛,要么出国比赛就原形毕露,我们称这种选手为“全运会选手”,而“全运会选手”中不乏所谓的名将。

  为什么会有"全运会选手",看看这么多年来有多少人倒在药瓶子下就知道了。袁伟民已经说了“马家军”的故事,迟早有一天,有人会说游泳池的故事。

  伟大的计时系统再伟大,终究还是人操作的。一个先进的计时系统,既可以让你跑得更快,也可以让你跑得更慢。关键,看你怎么使用。

  还有伟大的裁判们,说一个不算笑话的笑话:某校万米长跑,一选手打破全校纪录,后来喝酒时这兄弟透露“少跑了两圈”。

  当然,全运会上不至于出现“少跑两圈”这么低级的技巧,但是,类似天知地知的事情怕是常有的,只不过我们要等到有人写回忆录时才知道具体的操作了。

  其实,虚假繁荣仅仅在全运会吗?前些天不是大家还在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GDP比各省统计的总和要少很多吗?·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