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中国短跑何时飞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5:24  新民晚报

  刘翔风头正劲,让人忘了,跑道上的百米大战。

  昨天的男子百米决赛,“眼睛飞人”胡凯垫底,这是一大“冷门”。更冷的是,冠军江苏选手陆斌的夺金成绩,只有10秒25。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进入男子百米决赛的门槛为10秒03;今年夏天的柏林世锦赛百米决赛,第7名的成绩都是10秒整。换句话说,全运会百米王,实在有点寒碜,连“亚洲飞人”都算不上。

  其实早在1965年,陈家全就跑出10秒,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惟一一个“10秒俱乐部”的选手。当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从9秒77提升到9秒58,中国男子百米的水平却原地踏步,甚至还不如44年前。

  不知道,中国短跑何时才能真正飞起来。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