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射箭场上没有咳嗽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5:24  新民晚报

  

  上海女子射箭队(后面者)在半决赛中以一环之优闯进决赛周国强

  昨天,由钱佳灵领衔的上海女子射箭队虽以201环比204环不敌云南队,但已改写历史为上海摘得首枚射箭团体赛银牌。

  上海队闯入决赛,一路艰难。半决赛中她们以一环的优势战胜上届冠军山东队。东道主的主场优势具体表现为“咳嗽协奏曲”。射箭场场地不大,运动员背后十米开外,教练员、记者、工作人员都可以在栏杆外近距离旁观战况。半决赛时,一到上海队员张弓搭箭、凝神屏息、蓄势待发,身后就会传来不合时宜的大声咳嗽。或许咳嗽很难忍住,但奇怪的是,在东道主队员上场比赛时就不再听到咳嗽声了。

  上海队吃了哑巴亏,当然不甘心。轮到山东队比赛时,队员们开始嬉笑不止。有工作人员“呵斥”:“笑什么笑”,队员们理直气壮,“我们笑什么你可管不着。”在止不住的咳嗽声和笑声中,山东队在最后一箭中只射出5环,以一环之差出局。赛后,人们遗憾地说,如果比赛中没有咳嗽,也没有嬉笑,双方共同营造一个安静的比赛氛围,运动员会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记者俞剑(本报济南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