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张文秀遭遇雷人问题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撰稿 王淑君

  女子链球项目的世界纪录是77.96米,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链球的冠军张文秀掷了74.25米,差距是3.71米,不过这届全运会男子链球的冠军仅掷了71.01米,比张文秀还少了3.24米。出现这样的情况,让张文秀赛后遭遇了一个雷人的问题——“是否考虑一下参加男子链球比赛?”

  10月21日晚上,全运会女子链球决赛,解放军代表队选手张文秀第三掷的成绩就是71.24米。而这个成绩比上午男子链球冠军、来自黑龙江的马良掷出的71.01米还要远。这意味着,张文秀如果要是参加本届全运会男子链球比赛,并且也是这个成绩,就可以夺冠了。不过,在今年8月的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张文秀以72.57米的成绩获得第五名,所以71.24米还只是个开始。

  果然,此后张文秀在第五轮比赛中,奋力一投,链球清晰地飞过了70米线,停在72.89米的位置,此成绩就已经超过了她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的表现。不过张文秀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最后一轮,心态已经完全放松的张文秀更有手感了,一出手,链球竟然飞到了74.25米的位置,这个成绩已经接近之前也是由张文秀自己创造的74.86米的全国纪录。

  新闻发布会上,掷出比本届全运会男子链球项目冠军成绩还要多3.24米的张文秀,自然成了记者们的焦点。其中竟然有一名记者向张文秀提出了一个问题:“男子的成绩是71.01米,而你的成绩是74米多,有没有考虑参加男子项目,这样就是两枚金牌了。”性格比较腼腆的张文秀被问得不知如何回答,在思考片刻后,才谦虚地表示:“男女比赛是分开的,没法衡量这个问题。”据了解,男女项目的用球重量并不一样,男子链球重7.5公斤,而女子仅为4公斤。如要让张文秀在全运会男子链球项目比赛中夺冠,实际上根本不可能,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对这位极具链球运动天赋的选手的肯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