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永远漂亮的张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2:11  长江日报

  红色的马甲下,套着一件深色绒衣,绒衣肩头缀着块大大的米老鼠图案。41岁的张山走下靶场,笑嘻嘻地说:“我就是射击场上的‘老鬼’。”

  昨天下午进行的十一运射击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张山为四川夺得一枚银牌。“问我今天的表现?当然很好,那绝对是。看过我的比赛,大家肯定会说:张山打枪还是那么漂亮!”

  资格赛张山排名第一,决赛江苏选手於秀敏斜刺里杀出,弹无虚发抢走金牌。不过在张山的脸上,找不到丝毫失落,笑意在眼角每一道皱纹里跳动,自然,随和。

  “成败对我已经不重要。拿了20多年枪,枪龄比场上有些队员的年龄都长。”张山说。

  1989年,张山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那一年,於秀敏刚刚6岁;1992年,张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造200发200中的奇迹,力压一众男选手夺冠。亚军与季军赛后将她高高拋起的镜头,也永远地定格在奥林匹克的画卷中;作为六朝元老,张山在全运会上共收获两枚金牌和两枚银牌。

  “如果20年后,你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太婆拿着枪站在靶场上,那个人一定是张山。”张山当年的这句话已成为许多中国年轻枪手的座右铭。昨天赛后,媒体的长枪短炮都迎向张山,於秀敏平静地护立一旁,面带微笑。

  离她们不远,是专程来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正副主任高志丹、王义夫,以及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

  虽然到手的只是一枚银牌,但朱玲仍连称“满意”。她说:“我们希望张山能继续打下去,当然这要尊重她个人的意愿。”

  而张山则爽快地接过话茬:“打枪永远是我的最爱。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不会考虑退休。”

  本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邹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