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成全运赛场最风光记者 奥运名将刀尖上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0:29  解放日报

  采访本届全运会的记者里,不少是采访过北京奥运会的,所以他们心里都笃定得很:“经历过奥运会大场面,全运会还不是小菜一碟?”越有名的记者越“风光”,你看央视的著名解说韩乔生老师,走到哪里都会被志愿者拉着签名合影。

  可这句话在记者圈里适用,到运动员圈里却得反过来说:“就算拿过奥运奖牌,全运照样会翻船。”而且名气越大,承受的压力也越大,绝不会出现“咱拿的不是金牌,是寂寞”这样的境界。

  今天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奥运冠军杜丽连决赛都没进。扳起指头数数,庞伟、郭文珺、胡斌渊、齐晖、杨炼……这批奥运名将在全运赛场不仅夺不到金牌,有些甚至连奖牌都摸不到。

  在一些中国的优势项目里,强手如林,原本大家的水平就是“脚碰脚”。在这样的情况下,名气反而成了累赘。你看可怜的杜丽,雅典奥运会赛后被记者问得泪流满面,这次全运会被记者逼得狂逃1000米。今天,她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秘密:“我已得了心脏病……”

  在全运赛场上,奥运名将是在“刀尖上跳舞”,各方面涌来的关注让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越是在这些“名人”发挥不佳的时候,我们就越是该给予他们足够的宽容和理解,因为他们已经很不容易。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其实瘾头过足之后,人还是怕出名的。即便如韩乔生老师,在每日微笑着满足诸多志愿者要求之后,也身心俱疲,终于在某一天于志愿者包围中忽然朝远方一指:“刘翔来了!”就当志愿者循声转头望去时,韩老师“落荒而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