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佳婧:乐手布莱恩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0:23  《最体育》

  在中国,知道布莱恩兄弟大名的或者还只限于网球迷,而在美国,布莱恩兄弟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是自己的歌迷多一点还是球迷多一点。

   文/侯佳婧

  布莱恩兄弟首次中网之旅,在我看来,恐怕另有目的。

  中网期间的一项公益活动,哥哥迈克和弟弟鲍勃与球迷互动时,主动谈到了自己的爱好是音乐,并在前不久推出首张乐队专辑。谈到兴起时,两人想到了车里还有CD,于是忍不住想让球迷一饱耳福。“去车里把我的新专辑拿过来”,随即一个身材有些发福的美国人立刻跑出现场,取来了布莱恩兄弟在今年9月份刚发行的新专辑《Let It Rip》。

  和小球迷交流球技后,布莱恩兄弟主动拿出两张CD,要求赠送给表现出色的球迷,结果引来了现场“骚乱”,一阵哄抢后,赢得了CD的球迷兴奋地跟同伴炫耀:“你看,还有签名呢”

  在中国,知道布莱恩兄弟大名的或者还只限于网球迷,而在美国,布莱恩兄弟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是自己的歌迷多一点还是球迷多一点。这对双胞胎兄弟每年参加的大小音乐派对不少于1500场,每到一处便同当地的乐队一起合作,有的合作是完全即兴的。“即使毫无准备也可以跑到台上弹唱,无所谓,我们只是想享受音乐。”鲍勃说。

  由于在音乐方面才华横溢,在斯坦福大学读书的兄弟俩是校园中的风云人物,拥有一群死党。“朋友们说,只要有我们在,他们就不会觉得无聊,这其中还包括前总统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由于和切尔西关系不错,兄弟俩还曾经同切尔西的父亲,也就是克林顿,在豪华别墅共进晚餐。只是这对双胞胎从来不知道什么叫羞怯,即使跟总统对坐。“只是感觉到很安全,因为你吃饭时,外面有很多保镖在帮你把守。”迈克说。

  布莱恩兄弟的乐天性格和音乐天赋,可能都要归功于父亲韦恩。韦恩年轻时也玩过乐队,在当地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乐手。布莱恩兄弟很小的时候,韦恩最希望这对双胞胎能同时站在台上演奏,现在他都认为布莱恩能组成乐队,是继承了自己的音乐基因。“他们花费在音乐上的时间几乎和网球一样多,为了更好的培养他们的音乐细胞,我还会定期带孩子们去听演唱会,看看那些伟大的乐队。”韦恩说。不过他从来没有强迫两个孩子一定要成为音乐人。“事实上,只要他们高兴就好,无论是打网球还是组乐队。我从未想过让他们为了音乐放弃其他。”

  为了这张新专辑,兄弟俩在今年夏天忙碌了2个月,今年美网止步于半决赛也多少与新专辑有关。专辑虽然只有4首歌,却内容丰富,网球、旅行以及对生命的理解,都被写到歌中。戴夫马修斯乐队是兄弟俩的最爱,在创作新专辑时,布莱恩兄弟“总想着自己的乐队也能融入戴夫马修斯的风格”。当有人建议这对兄弟可以把双胞胎的趣事写到歌词中时,担任鼓手兼吉他手的迈克很兴奋:“好主意,不过这要等到我们的第二张专辑时再去实现了。”

  中网的公益活动结束后,布莱恩兄弟拿出一张新专辑,看样子像是之前准备好一样,兄弟俩在专辑背面给记者签字留念,边写边笑:“如果通过你们(杂志)可以帮我们在中国宣传新专辑,我可以考虑给你5%的分成。”

  敬请关注:《最体育》大型策划“追杀科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布莱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