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风物长宜放眼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9:22  齐鲁晚报

  记者 马安泉

  山东刘春红的挺举一次就大获全胜,实现了夺取“全运会三连冠”的宏愿,马文辉此时果断决定:刘春红放弃后面的两次挺举机会。赛后有人对此决策颇有微词:“难道仅仅是为了夺取金牌而来?为什么放弃冲击世界纪录的机会?顽强拼搏的精神哪里去了?”

  如此不满与责问,对于观众来讲是极为正常的思维,渴望亲眼目睹刘春红超越世界纪录的精彩瞬间。然而,久战沙场的刘春红毕竟是带伤作战,赛前不足100天才进行强度训练,而每一次训练都是肉体与心灵的折磨,但其竞技状态依然未能恢复到最佳。因此,马文辉根据刘春红的伤病程度,制定了“确保实现夺冠的目标,但不能不顾及伤病死拼蛮干,致使其现有的伤病继续恶化。”

  在如此关键的时刻,马文辉放弃续赛是有先例可循的。在2006年世锦赛中,马文辉亦果断放弃刘春红挺举机会,致使眼看到手的总成绩金牌旁落。马文辉对此明确表示,不能使刘春红的伤情继续扩大,破坏了2008年北京奥运夺冠的远大目标,终于使刘春红创造了北京奥运的辉煌战绩。

  作为一名高水平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顽强拼搏以追求辉煌战绩无可厚非,而无远大目标的鼠目寸光却不可取。就像马文辉和刘春红那样,尊重客观实际和进行科学的训练,则是完成为国争光远大目标的基础。此次马文辉和刘春红放弃续赛,则是把目光投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师徒二人的目标是实现“奥运会三连冠”,这是一个世界体坛为之瞩目的罕见而伟大的心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