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C罗配得上伟大

  在中国人的观念中,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准除了个人的荣誉得失之外,还有“国”和“家”二字。

  曾经一度,每当说起C罗,伴随着的总是假摔、挑衅、不尊重、不厚道等极具贬义的词。即使他的球技每天都在进步成熟,他也依然摆脱不了在球迷心目中既已形成的“坏小子”形象。

  或许他不在乎,又或许他认为这并不能影响到他在足球这个领域中的伟大。只是,突有一日当我们发现为我们所熟知的那个C罗更多地开始专注他在足球场上分内的事,更多地去专注自己的表现,看赛事直播镜头中他沉稳的表情,我所拥有的不仅仅是慨叹。

  可以想象,在葡萄牙的这场至关重要的对决中,身为队长、身为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三名球星之一的C罗势必成为焦点中的焦点。哪怕他刚刚在西甲联赛中受伤,哪怕他还不能百分之百确定是否能登场,在媒体和球迷的眼中,他都被看作“救世主”一样,要带领葡萄牙队悬崖勒马——正如阿根廷的老马和梅西一样。

  最终的结果——上场27分钟,贡献了至关重要的助攻,帮助葡萄牙队取得领先和主动,使得葡萄牙入围附加赛并让晋级明年世界杯决赛之路再现曙光。可惜的是,勤勉的表现还是换来了他个人伤势的加重以及皇马高层的不满。天知道如今成为进球机器的C罗在接下来缺阵的四周,皇马在联赛和欧战中会不会损失巨大。

  C罗说他不后悔,我想这才是真的伟大。在中国人的观念中,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准除了个人的荣誉得失之外,还有“国”和“家”二字。关于“家”一字实属C罗的私生活,我们并不适合挖掘太多;然而,在关于“国”的方面,C罗的表现恰是很好地印证了,为国出力,“死而后已”,他配得上伟大。

  皇马自然是不情愿的。但是正如去年梅西执意要代表阿根廷参加奥运会、巴萨想阻挡也阻挡不了一样,皇马纵然有再多微词也必须尊重C罗本人的意愿。于是,我们看到的是,从前那个假摔王、那个在赛场上总是挑衅和不尊重对手的C罗已成过去式,现在的这个C罗更成熟、更专注,也变得更有震慑力。

  外界的压力和要求之严格可想而知,甚至每天都把他逼在了绝境的端口之上。所幸在足球这条路上,C罗都一直没有发生偏离,严师出高徒,英雄多磨难。仅剩一些关于私生活的八卦和笑料,权当是他调节个人状态的方式了,读过之后,自然一笑而过。(苏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