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芝加哥人还没睡着 梦就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5:14  新民晚报

  

  芝加哥人难过至极高兴

  密歇根湖西畔的芝加哥,是美国第三大城市,外号“风之城”。这几天,天天下雨。

  2日上午9时,太阳偶尔露了一脸。这一吉兆,让早早就挤在市中心戴利广场上的市民们感到一丝暖意。布什梅尔太太用了一句“是的,我们行”,表达芝加哥肯定能赢。这句话,既亲切又熟悉。这是奥巴马在10个月前赢得美国总统大选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投票前,对广场上的几位市民做了小型调查。绝大多数人坚信,肯定能战胜里约,但差距会非常小。一部分人承认,巴西机会很大,毕竟南美没有举办过奥运。“但奥巴马夫妇去现场,就大不一样了。”

  毛利斯与大卫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他们今天的任务就是一旦申奥成功,向欢呼的人群喷射彩色的碎纸片。

  然而,一切都来得太突然。还没睡着,梦就没了。

  当罗格用平缓的语气说,芝加哥没有获得足够多的选票进入下一轮时。所有人一下都傻了。毛利斯与大卫瞅着脚下一大箱彩色碎纸,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不少人相互拥抱,但绝大多数的人,显然半晌没有缓过劲来。在等待里约热内卢与马德里最后谁将申办成功时,很多人已经走了。一个妇女离开的时候,用笔在“我支持申办”的标语上,加了“ED”两个字母——变成“我支持过申办”。

  天空越来越阴沉,风吹得让人瑟瑟发抖,过不久,雨星子也飘过来了。“突然死亡”的芝加哥人,拿着组委会分发的宣传品挡着雨丝,还来不及舔伤口,就纷纷散了……

  驻美记者高兴(本报芝加哥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