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风:“撞车门”重创雷诺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08:14  解放日报

  

昨天,雷诺车队的阿隆索结束比赛后走在维修站通道上。新华社/路透

  本报专稿 (长风) 尽管国际汽联投鼠忌器的“死缓”判罚足以让雷诺车队谢天谢地,但“撞车门”带来的危机绝不仅仅限于一张判决书。随着赞助商纷纷中止合同,雷诺车队已经陷入了巨大经济危机。

  与雷诺车队签约的西班牙保险公司Mutua Madrilena日前率先发难,他们以雷诺车队的行为“会影响车队赞助商的形象、声誉和好名声”为理由宣布与车队提前终止赞助合同。雷诺车队的另一家赞助商,荷兰的银行巨头ING集团随即跟进,发表公告宣称“ING对于这起事件感到极度失望,就像在今年2月16日宣布的一样,ING决定不再更新与雷诺F1车队签署的三年(2007~2009)赞助协议。”而且,ING集团索性“一锅端”,顺带宣布他们“将在2009年结束后退出F1。”

  资金链断裂带来的巨大压力,让雷诺车队下定决心改变当初由车队领队布里亚托利一手遮天的格局。车队的临时董事考贝特表示:“显然,车队正在经历痛苦和羞辱,但是我们继续参赛,并且有两个目标:速度和财政。”考贝特承认“财政”是一个大问题,“当前的环境对于赞助商来说很困难。即使大幅缩减开支,赞助商仍无法以2009年的水准提供赞助资金。因此我们必须找到新的融资方法。”

  在昨晚结束的F1新加坡站排位赛中,迈凯轮车队的汉密尔顿夺得杆位,雷诺车队的阿隆索和格罗斯让分列第六和第十九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F1撞车门专题 

更多关于 撞车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