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斌:刘翔的职责

  

□张斌央视主持人

  听到刘翔将在上海复出的消息,我接连慨叹自己的笨拙,当博尔特宣布放弃亚洲之行的那一瞬间,就该意识到让刘翔出来补台是最好的选择。随后的一天,外电有篇报道特意在标题中提及刘翔此次上海复出绝无任何勉强。大约一周前,刘翔赴京领奖,据说在台上曾经两度有些小小的哽咽,主持人轻声叩问,浅尝辄止,没有给他充足的时间做个充分表达,拿着奖杯匆匆离场了。

  上海复出合情合理,只是比原有的时间表略有提前。能够答应出战,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是刘翔自己的训练水平已经恢复得不错,否则谁也不敢贸然让刘翔仓促参赛。更为关键的是,身为上海滩的两大体育偶像之一,刘翔有职责相挺黄金大奖赛。也许大家都知道,这项国内水平最高的田径赛事始于刘翔雅典夺得奥运会金牌之后的第二年,一签五年,今年将是这项赛事的最后一年。韩国大邱也有类似的大奖赛,刘翔此前也曾多次参赛,大邱办赛意在承办世界田径锦标赛,天随人愿,韩国人成功了。上海人也有自己的规划蓝图,F1、网球大师杯赛和田径黄金赛组成国内罕见的优质赛事群,对树立东方明珠的世界影响有了显著的作用。如果没有刘翔,上海不知何年何月才会斥资办这样的比赛,享此殊荣的刘翔自然责无旁贷,关键时刻应该报效。

  原本刘翔的再一次上路起跑是在济南,如今提前在家门口,显然是利大于弊啊。训练水平喜人,但并不一定表明心理已经非常坚实,还是需要现场观众的鼎力支持,家乡父老会更加温情周到一些,刘翔也会更加自在一些,这对于急需在赛场上与公众交流沟通的他,上海最为理想。再者,黄金大奖赛高手云集,比赛层级远胜于全运会,刘翔的心理感受肯定也会更加舒适一些,由老对手特拉梅尔和阿兰·约翰逊陪伴出场表演,无论胜负都会更加自然。

  唯一希望的是,刘翔经过不平凡的一年之后,可以看透赛场内外的众多玄机,将烦恼搁置一边,轻松跑起来。欢迎回来,一切从头开始!

  唯一希望的是,刘翔经过不平凡的一年之后,可以看透赛场内外的众多玄机,将烦恼搁置一边,轻松跑起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