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都市报:女排该换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5:46  海峡都市报

  “还是很遗憾的。”这是蔡斌昨天下午在首都机场,面对接机的几十名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身着休闲装的蔡斌看上去并不轻松,尤其是他的眼角隐藏着血丝。输给泰国队是许多人始料未及的,蔡斌坦承这样的失利与轻敌不无关系:“赛前大家都认为日本队比泰国强,因此当日本队半决赛输掉后,大家都觉得(夺冠的)机会很大,尤其从准备打日本,到准备打泰国,有一个角色的转换,这样或多或少从思想上有点放松。”谈到前天比赛时间,中国女排在丢掉第二局后,队员们明显有点紧张,蔡斌无奈地笑着说:“当时场上队员的脸色已经变了,(她们)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换谁都不灵了。”当然,蔡斌坦言自己那时候也开始紧张,没有把队员们的思想调整过来,此外,对运动量的掌握也有所欠缺。蔡斌还提到越南闷热的气候也给队伍制造了一些困难。

  为什么在本届亚锦赛上,传统强队中国队和日本队均败在泰国队手下呢?蔡斌直言有偶然因素,也有一定规律可循。在本届亚锦赛上,中国队、日本队和韩国队的身高优势非常明显,提升身高优势的目的在于跟欧美强队相抗衡。然而这样的弊端也不可避免地显现出来,那就是后防变得相对薄弱。蔡斌指出在与泰国队的决赛中,中国队身高占优却在网口不占优,其中拦网的下降是一个明显的表现。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该换帅了!

  大奖赛上输给日本、荷兰、波兰等队时很多人不能忍受中国女排的衰退,但是输给泰国队后,球迷将不能忍受变成了愤怒。有人疾呼:女排在向中国男篮跟进,逼近中国足球了。

  亚洲杯冠军丢失,今年洲际冠军杯的资格只能期待国际排联的外卡了,同样期待一张外卡的东道主日本队不可能免费为世界排坛举办一场自己不登台的盛宴吧。所以说,中国女排今年已经提前完成了所有国际赛事。明年是世锦赛年,是奥运会门票争夺年,照目前这样发展下去,中国女排的伦敦奥运会门票都成问题。

  现在已经不是讨论女排战略战术的时候了,也不是总结女排失败的细节的时候,因为一年来,蔡斌已经将一支奥运亚军打造成“史上最菜”的队伍了。攻没有法,拦没有道,一传满天飞,防守一锅粥,失误连连,精神不振。或许蔡斌还有些才能没发挥出来,但至少他已经没有能力带领这支队伍重拾信心了。

  在如此不让人满意的成绩面前,换帅是排管中心必须考虑的了,但是如今的排管中心手上还有好人选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