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丁俊晖抛开成长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6:53  新民晚报

  

  丁俊晖笑了,人也更开朗了周国强

  难得的,丁俊晖神情放松,他在笑。

  已经至少两个赛季,丁俊晖和他的台球之旅,都是灰暗的。上海赛16强,没什么值得夸耀。但从昨天比赛场面来看,丁俊晖的进攻行云流水,没有给对手留下什么机会。最重要的是,他自信果敢,沉着镇定。最初给我们无穷惊喜的小晖,似乎又回来了。

  8月的时候,丁俊晖走了一遭深圳。还很小的时候,小晖就在伍文忠教练那里拜师学艺。“几乎是最好的回忆。”他去找寻自己的回忆。在伍文忠的球房里,小晖闭关练球。可是他的状态,让伍文忠心痛又心疼。“每次打到二三十分就打不下去了。别的中国球员都不相信这是丁俊晖打的球。他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在一连串糟糕的战绩面前,丁俊晖怎么可能不怀疑自己?4月中国公开赛首轮负肖国栋,5月全国赛决赛负梁文博,6月份江苏精英赛决赛0比6被艾伦横扫……面对国际国内球员,他没有任何心理优势。

  伍文忠盛给丁俊晖一碗“心灵鸡汤”。没有大道理,他带着小晖喝茶聊天,逛公园吃饭,故地重游只是想唤起这个年轻人当年的美好记忆,“把快乐台球的感觉找回来。”在伍文忠看来,丁俊晖的低迷是必须经历的。随着小晖年龄增长,身心体型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出杆姿势需要做出调整。“回到上海后,小晖的精神面貌好多了,人也更开朗了。”丁爸爸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很多时候,他只是一个希望儿子快乐的父亲。

  8月下旬丁俊晖在全国赛郑州站夺冠,现在他又破除了上海大师赛的魔咒,闯过第一轮,这些都是积极的信号。“我觉得眼下状态挺好,我会一场一场去努力。”低调的丁俊晖能够如此自我评价,该是拥有一定的信心。调整了出杆技术,撇清了心理阴霾,丁俊晖向所有人索求的,是更多的时间与耐心。

  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