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周报:丁俊晖脸上重现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4:38  体育周报

  上海大师赛首次亮相,5比2战胜名将斯蒂文·李之后,小晖笑了。他的笑容那样憨厚,有时甚至是在接受采访时答不上来,只能用一个笑脸对记者们做出无声的回答。但是小晖确实已经是好久好久没有在比赛后流露出那样灿烂的微笑。新赛季首场比赛轻松获胜,打出了职业生涯的第147次“破百”,小晖快乐得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孩提时代。

  赢球

  展示新赛季良好状态

  “今天打得挺好的。”比赛结束,小晖一出现就露出了极其灿烂的笑容,那种神情只有幸福溢出来的人才会显露出来。经过第一局的试探,丁俊晖在与“胖子”李的第二局中轰出了一杆132分的高分,如果不是错失黑球,139分甚至有机会冲击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奖。有意思的是,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47次打出“破百”的成绩。沉浸在幸福中的他还是憨厚地一笑说:“这个我真的不知道,没有统计过。”在迅速取得3比0领先后,小晖轻松地以5比2击败对手,他点评这场比赛说:“尤其是一开局打得挺好的,后面状态稍微差了一点,也是因为对手一直在做防守球。不过今天总体打得比较投入,手感还不错吧。”原本很多人以为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的下一个对手将会是“克星”塞尔比,谁知在前天的比赛中,宾汉姆意外地击败了塞尔比。小晖的对手说:“我让塞尔比输得心服口服。我和丁俊晖过去在中国公开赛上相遇过,他幸运地击败了我,并且最后夺得冠军。”小晖有没有想过让宾汉姆也输个心服口服?面对这个问题,丁俊晖灿烂地微笑了整整5秒钟,但之久一个字也不说。不过他认为宾汉姆是一个有实力的对手,自己会在今天尽力而为。“过去两年在上海成绩不好,今年也不说什么目标吧,还是尽力去打。”

  揭秘

  新教练给他童年回忆

  虽然顺利赢下了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但小晖仍然认为还不够完美:“最近打球的状态比较好,今天还是有一些失误,但是比以前好多了。”的确,丁俊晖最重要的是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来。这背后究竟有什么奥妙?那可要从前天的备战说起了。虽然比赛前一天,小晖只是去万体馆的地下球馆练了两次球,每次也只有半小时,但其实那天他和田鹏飞一直在自家的球房苦练。而教练伍文忠则展示了心理调节方面的功力,他带着小晖仔细看球房墙上的一些老照片,这不但是帮助他放松心情,更是帮他“找回儿时的记忆”,尤其是找回以前打球那种自信、无往不利的感觉。果然,昨天与斯蒂文·李的比赛中,丁俊晖表现得信心十足,连续进攻打得虎虎有声。对于被称为“忠叔”的新教练,他也表示:“这时间段我一直跟着国家队训练,得到了他的指教。我和国家队所有人练的都一样,每个人的问题他都能看到,现在看得出,国家队所有队员都在进步。”此前,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表示,小晖第23的临时排名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他的真实实力至少应该是世界8—10名。对于自己真实实力这个问题,可爱的小晖还是灿烂地笑:“实力啊……”嘿嘿,他就是不回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