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中甲“明”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4:01  辽宁日报

  □黄 岩

  “如果查实,有人要坐牢! ”2009赛季中甲联赛第18轮青岛海利丰足球队狂射自家球门引发各界口诛笔伐,中国足协自然要表表态。但足协的表态依然是“如果”,仍旧是“证据不足”。要知道这样的话,海利丰队队员根本不必费劲地吊射,直接让守门员将皮球踢进自家球门算了,反正中国足协永远都不可能有证据。

  既然是“假球”,“证据”自然不好收集,如果是这样,查起来何必非要按“规则”办事。在国外,一些国家在认定假球的时候,不需要证据,一个由多名专业人士组成的委员会专门负责此事,只要这个委员会从专业角度认定比赛存在问题,那么这场比赛就属于“问题比赛”。而中国足协只会“郑重表态”,然后所谓“深入调查”就会慢慢无疾而终。

  其实不用调查,大家也知道是怎么回事。据新华社报道,中甲联赛的规则是:想“冲超”要靠拿钱办事。有知情人士指认,2007赛季某支南方队伍喊出了 “冲超”口号,当年该队的投入是6000万元,但其中只有3000万元用于基本的运营和引援,其他钱都用来买球了。 “这是一个‘潜规则’,所有中甲球队都必须按规则办事。如果你喊出 ‘冲超’又不拿钱,每个队都会死拼你! ”该知情人士介绍说。

  由此看来,“潜规则”已经变成了“明规则”。看看中甲第18轮川、青之战,还真是如此,如果青岛海利丰队早点以人不知鬼不觉的方式“漏”进去一个,又何必等到比赛最后时刻一边高喊“赶紧放一个”,一边拼命狂射自家球门。打假球还这么神气,一方面说明这些丧心病狂之徒真是太过嚣张;一方面又说明他们演技太差,“真球”踢不好也就罢了,连“假球”都不会踢,这实在有点令人伤心。

  据称,以前国内赛场的假球水平还是比较高的,甚至到了真假难辨的境界;如今,假球水平每况愈下,假得几乎人人能看得出来。因为,从前人们还有所顾忌,还有点偷偷摸摸,现在,人们彻底放开了,连起码的演技都可以省略。 “假球”虽然是“真球”的盗版,可盗版碟有“枪版”和“碟版”之分,踢假球也是需要很高技术含量的。如果把“枪版”当作“碟版”卖,你肯定要找碟贩子退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21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