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王一梅缺席对中国女排有利有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2:34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排出征亚锦赛12人名单出炉,其中最大的“意外”当属“重炮”王一梅的缺席。强攻火力受损的中国队虽然在本次亚锦赛征程中将面临更多的考验,但大梅的缺席对于中国队目前的战术体系来说也未必都是利坏消息。

  王一梅缺席亚锦赛,中国队强攻火力受到削弱是不争的事实。尤其当淘汰赛阶段可能遭遇泰国队和日本队这样防守顽强、技术细腻的对手时,如果缺少王一梅这样能够一锤定音的重炮手,中国队一旦场面出现被动,比赛也将变得困难。不过从中国队的12人名单来看,凭借中国队现有的队员,王一梅缺席带来的影响还是能够被尽量压缩到最小。首先,小将惠若琪在结束了大奖赛总决赛的“保护性缺席”之后重新回到阵中,她的身高和强攻能力将能够在比赛中有所作为。其次,中国队有张娴和王茜两名自由人出征越南,其意就在于当一传出现波动时能够使用双自由人战术,在稳定一传的同时解放其余的主攻队员,相对增加了实战中的进攻点。

  客观来看,王一梅的缺席对于中国队也并非都是坏事。虽然大梅的进攻实力目前队内罕有人能与之匹敌,但她的绝对速度并不快,所以在实战中有时全队也不得不迁就大梅的速度和节奏。此次大梅不在阵中,中国队反而能够根据亚洲对手的不同风格,充分利用惠若琪、李娟、殷娜等速度较快的强攻手的特点,尝试更多种灵活、快速、多变的战术配合。毕竟对付不同的对手,中国队的确应该多具备几种不同的打法,只有三板斧,是要不得的。(苏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