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谁是中国足协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6:30  深圳商报

  “传:崔大林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主流媒体做出斗大的标题,十分抢眼,像极了股吧里漫天飞舞的小道消息,“传:XX股票将注入澳大利亚金矿……”

  看到这样的报道很吃惊——原来,中国足协一直没有主席,有的只是主任(足管中心主任);原来,中国足协主席、副主席不是选举产生的,“而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直接任命”,足代会只是走确认程序;原来,中国足协章程规定4年一次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已经有6年没有召开了,至少什么时候召开无人知道……

  记得李承鹏跟我讲过一个真实的笑话,那天,他在中国足协楼道里大喊一声,“主席”,结果,办公室里竟然伸出四五个头来,他一时觉得精神有点恍惚,傻在那儿了,“这么多主席?”

  我在昆明海埂足球基地亲眼所见,当中国足协某领导视察之后欲乘车离去时,一足协中层干部躬着腰,将手挡在头顶上,一面含着笑,一面谦卑地说,“主席,您走好!”(请注意,他叫的不是主任)那一刻,我以为是在拍革命电影镜头。

  是有,有点儿乱,有点儿乱——现实生活中,南勇、杨一民们从来都是以主席(副主席)自居的,人们也将他们视为理所当然的主席(副主席);但事实上,他们根本不是什么主席,因为中国足协章程规定主席、副主席是要经过足代会选举产生的,而足代会已经有6年没有召开了。

  有谁知道现任中国足协主席到底是何方神圣?有人说是袁伟民,可他是什么时候上任的?当主席多久了?按章程可以当多久?他去过中国足协上班么?……恕我无知,查遍资料愣是没有找到答案。总而言之,谁是现任中国足协主席,很多人都不知道或者不敢确认。

  搞笑,十分搞笑,我们天天念叨中国足协,可叹我们连中国足协主席是谁都不知道。我们多么希望中国足协能出面解释一下这个问题。

  老实说,中国足协要不要按章程办事,足代会是否应该如期召开,没什么人关心。可是,总得告诉我们谁是中国足协主席,总是“传……”,这很不好,传出去,有损形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