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中长跑仍在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1:28  金羊网-新快报

  白雪在马拉松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是马拉松项目,又为什么是白雪?

  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即便在刘翔最为风光的时候,女子中长跑(包括竞走)依然支撑着中国田径的半壁江山。1993年田径世锦赛上,“马家军”曾一举获得女子1500米、3000米和10000米这三个项目的金牌。即便在奥运赛场上,中国田径中长跑(包括竞走)也不差。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冠军陈跃玲、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冠军王军霞、2000年悉尼奥运冠军王丽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就在刘翔获得110米栏冠军的几十分钟之后,邢慧娜也在女子10000米项目为中国田径再添一金。

  必须承认这样的事实,白雪夺冠不会形成像刘翔那样的震撼性效果。这其实也不奇怪,他在2004年到2007年连获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并且打破世界纪录的经历,成为中国田径历史上的一段传奇,却难以被他自己或者其他后来者所复制。

  相比之下,还是女子中长跑(包括竞走)等项目,更有希望不断上演夺冠的场面。在这些比赛中,所比拼的并不仅仅是运动员个人的身体素质,同时也离不开团队作战的因素,而这正是中国田径的优势所在。包括在白雪本次夺冠的过程中,也离不开来自队友们的通力协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