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郑智 查尔顿叫你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11  体坛周报

  在今夏和查尔顿分手后,直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成为郑智的新东家。英超已经开赛两轮了,郑智音信全无,ZZ到底怎么了?

  29岁,正是郑智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然而在去年一个伤伤停停的赛季后,他现在变得无球可踢,于他而言,这无异于雪上加霜。

  在英格兰各级联赛已接连拉开序幕的今天,仍然有600个球员处于待业中。这600个不幸儿,多数是那些失意的年轻球员,但也包括了像哈曼这样的昔日的国际巨星。自被曼城抛弃后,哈曼便在这个夏天百无聊赖。而与他同病相怜的,还有索尔·坎贝尔,他刚刚离开了危机中的朴茨茅斯。

  郑智自然也榜上有名,和他们一样,他也竭力让经纪人尽快物色下家,以便早日踢球。他们也都有过接近某俱乐部的消息,但那声音,很快就淹没在经济危机的泡沫中。

  即便在世界第一的英超联赛,也极少有球队能如曼城般挥金如土,像埃弗顿、朴茨茅斯,以及所有升班马,都在勒紧裤带过日子。以至于切尔西今年在引援时,也不再“气吞万里如虎”。

  因此,哪些球队才是郑智的最佳选择?此时此刻,他更倾心于英格兰的俱乐部,尤其心仪英超球队。但“精兵简政”的英超球队们一向爱思前想后,更糟的是,随着转会窗截止日期的一天天临近,他们绝不会匆匆就签下郑智。

  或者,郑智还有个好选择,那就是回到把他带到英伦的球队——查尔顿。虽然中国队长在今夏合同到期时拒绝了续约,但随球队一起降到英甲的查尔顿球迷仍然在惦记着郑智。郑智在那里度过了快乐的时光,他也很喜欢伦敦,球迷们非常拥戴他,这些能成为他回头的理由么?

  当然,查尔顿现在仍然不能满足郑智周薪1万英镑(他旧合同的工资)的要求,但俱乐部只要能升级,工资总会有改变的一天。那么,查尔顿还需要郑智么?目前查尔顿在联赛取得了三连胜,而且三场比赛中,两个是客场,没有了ZZ的查尔顿目前排名英甲第二!不过,他们的中场构造虽然和谐,却不十分有效,由此可见,郑智的回头路没有被堵死。

  郑智当然还可以环顾欧洲其他俱乐部,这是他的第三选择!我敢说,郑智肯定能适应欧洲足球的节奏。然而,郑智只怕又得从头再来,他本身就在某些方面落后于欧洲球员了,再加上适应期,哪个教练会贸然地喜新厌旧呢?

  或许,郑智最好的打算是,与某球队签一份短期合同,好时时警醒该队主帅他是自由身。但郑智必须记得,无论作何打算,动作都要快。

  罗伯-弗丘 本报特约英国《每日镜报》记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