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给国家队更多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17  辽沈晚报

  刘志向

  前晚,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最后是靠点球决出胜负,不管过程有多纠结,两支队伍的绝对实力却并不能明确判定。非要有个结论,只能说在中新两队之间的差距已经逐步缩小。而我们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也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与组合。

  新加坡队引进了很多“外援”来提升实力,这支队伍从打法到技术风格已经不是传统的那支队伍了,而中国队也处在剧烈的变革期。此时的一场友谊赛含金量有多少,似乎也无需用显微镜一般的观察来过度剖析。

  在昨日结束的诸多场热身赛和世界杯预选赛中,强大的意大利队只是0:0平了瑞士队,法国队也只不过1:0小胜了法罗群岛队……谁也不能说意大利和法国两队不用心或者水平下滑。还记得2004年的时候,韩国队被排名比自己低120位的马尔代夫队0:0逼平,也曾经被韩国媒体定为“国耻”,可是并没有影响韩国队世界杯出线。中国足球自然还不能与韩国相比,我们过去习惯性地阴沟翻船,始终没有迈过这道心理障碍。而在一切都已经彻底崩溃的2008年逐渐远去的时候,中国足球也只能向前、向前,因为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到这个时候,我们也只能放心、放手、放开,给国家队更多的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