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皇帝的新衣

  超级泳衣仿佛成为“超人”身上那件蓝红相间的斗篷,被赋予了某种毋庸置疑的权威。观众的注意力被转移到了这件薄如蝉翼的化工产品,拗口的“聚亚安酯”在7月底之后走红全球,成为游泳池外“科研攻关”的惟一代言人。

  这种由“乙烷有机单元链”聚合而成的聚亚安酯,数年以来一直在计生用品领域默默奉献。作为一名业余游泳爱好者,我无力断定聚亚安酯是否就是新纪录神话的正宗源头。我们只知道这些新泳衣动辄一件上千美元,使用寿命约为6至7次,还要用到3至4次时才能完全发挥功效,在价格上直追古代的“皇帝新衣”。

  目前,很多国内游泳队已经争相派人前往欧洲订购。据说这些超级泳衣尽管价格不菲,但是跟全运会金牌比较起来,这笔购衣开支实在称得上合算。可以预计的是,十月的全运会泳池里将会出现更多的超级泳衣,很多更伟大的纪录也将被归功于泳衣的神奇。

  买到了新泳衣,也得注意使用方法。虽然阳光可以照亮很多阴暗面,但是化工专家告诉我们,聚亚安酯产品应避免暴露在强光下使用。在罗马的烈日下,不断出现身穿新款泳衣的运动员泳衣爆裂的尴尬情况。当然,假如游泳池中只潜在着这种外在的尴尬,基本上也是可以让人接受的。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泳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