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都市报:丢人的不是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6:51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 王敏

  “说出来总比憋着痛快。”

  本来是一场常规比赛,但赛后的冲突,却让女足亚青赛成了焦点。日前,澳大利亚女足因为输了一场输不起的比赛恼羞成怒,竟然动手了!如果说,年轻火气大,易冲动,那么这次冲突人人都能理解。然而,澳队主帅赛后的谈话,却让我们觉得老人也有冲动的时刻。

  澳大利亚主帅斯塔奇克认为一些因素左右了比赛的结果,他所指的无非就是当场主裁的执法和中国队最后时刻的拖延时间。这两点很好解释,首先,“黑哨”哪里都有,就在一个月前的世界大运会女足比赛上,中国女足不是也在大雨中苦苦申诉了一个小时吗?等来的结果就是坦然面对现实,而非上演“全武行”。

  澳大利亚队的行为可以理解,毕竟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但本该握手的举动却变成了打人就不应该了。我们不能擅自评论裁判,至少这场比赛的裁判不是中国人。裁判代表了亚足联,而场上最大的法官就是裁判,澳大利亚队其实没有必要动粗,可以找裁判,找亚足联告状。

  至于赛场上拖延时间,这是足球比赛中的普遍现象,为这动粗,只能说澳大利亚队输急了,忘记了这一“潜规则”。如果要将失利的原因和责任归结为这一点,那么澳队的大赛经验也实在不敢让人恭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