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中国式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3:31  沈阳晚报

  当阿里汉向裁判挥舞着钞票的时候,我的眼前瞬间闪现出了去年国足与伊拉克队之战前,杜伊脸上浮出的那个诡异的微笑。那时,已经徒有中国队主教练虚名的杜伊,旁观了中国队丢掉南非世界杯出线权的最后一战。

  这本是两个不搭界的人,也是两件不搭界的事,除了他们都当过中国男足外籍主教练这一共同点。但恰恰是这一点,在某种程度上,在某种指向上,让他们彼此有了某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心照不宣”。尽管两人在时间和空间上,在中国从未打过照面。

  无论是当年杜伊的袖手旁观,还是当下阿里汉的粗鲁放肆,都让我闻到了一种轻薄的味道。是否正因为他们都有过与中国足球的深度接触,才使得他们得以即以一种局外人的超脱表达轻视,又以一种局内人的利害参与“群殴”?当阿里汉质问裁判“你是不是要钱”的时候,我简直有些惊讶他的这种“中国式叫板”,何以如此不假思索,张口就来?

  古语云:人必自重,而后人重之;人必自轻,而后人轻之。阿里汉挥舞的钞票,应该让我们在愤怒之外,再多一些反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