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一个巴掌拍不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0:56  辽沈晚报

  刘志向

  又是群殴,这次换成了女足,而且是青年队,看来巾帼不让须眉,勇猛不分男女,更不分老少。女足亚青赛,改成了“女拳亚青赛”,不好好比赛,非得打架干啥?

  一个巴掌肯定拍不响,但是拍在脸上一定很清脆响亮。那到底拍在了谁的脸上,单听响声是无法判断的,还得亲眼所见。

  澳大利亚女足赛后踹坐椅、摔东西还骂人,最后一个个哭着离开体育场,从表面上看是输了球也输了人,没有大将风范,心胸狭窄,貌似这些姑娘们自己抽了自己嘴巴,自作自受,不可取。

  可是,巴掌响起来之后,脸上发烫的好像不该只有她们。

  这场比赛的第83分钟时,澳大利亚球员在中国禁区内摔倒,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而是坚定地站在了禁区之外。此时,脸红心跳的人恐怕不少,他们是不是都有一种感觉,刚才那一下,是落在了自己脸上。

  而在中国举办的女足亚青赛,东道主的优势自然而然地会得以体现,澳大利亚队显然对此准备不足,正应了中国足球在失利之后常常用来聊以自慰的那句话——大赛经验不足。

  难道又是爱国哨吗?希望不是如此,这种在中国足球危急关头的自救无异于自杀。巴掌还是要打的,而且要打得响亮:一打澳大利亚女足,缺少纪律性,不该冲动发昏;二打中国女足,缺少主人风范,比赛故意拖延时间;三打裁判,所谓的“爱国哨”害人害己;四打赛区组织者,像球童给球这种小动作就不要再搞了;五打赛场球迷,何必得理不饶人,要有点包容精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