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重罚是个空对空

  26日全运会男足赛场出现了让人震惊的一幕:在1∶3输给北京队痛失全运会8强资格后,天津队3名被罚下的队员不顾警察的劝阻追打主裁判何志彪。由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济南督战,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迅速作出反应,并于昨日对天津队作出了诸如取消全运会参赛资格等一系列处罚,然而这纸看似严格的罚单上罗列出来的处罚措施并不会产生太多的实际效果,被大家看成一次“空对空”的处罚。

  反应迅速

  足协处理水平真的提高了?

  天津队队员追打何志彪的时候,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就在济南督战,他迅速和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做了沟通,表示要严处天津队。昨天上午,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开出了罚单:一、取消天津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代表队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二、对天津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代表队责任人尹怡、教练组予以通报批评;三、取消天津足球项目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四、责令天津队立即进行内部整顿,违纪队员和有关责任人必须写出检查,并在24小时内提交整顿报告;五、鉴于天津队此次违规违纪行为的严重性,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提请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相关违规违纪人员做出进一步的处罚。谁也没想到,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会如此迅速地开出罚单,以至于不少球迷质疑他们的工作效率,一些球迷称,“这次反应如此迅速,莫非他们的处理水平提高了?”

  罚单解析

  看似严厉 实则缺乏现实意义

  这份反应迅速的罚单里,充斥了诸如取消参赛资格等显得很严厉的字眼,但究其实际意义却并不大:取消参赛资格?天津队本来就被淘汰了,他们接下来只能参加9—12名的排位赛,取消这个资格,意义不大;至于取消天津队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也没听说过打人的还能得到体育道德风尚奖;而所谓的通报批评、内部整顿、写检查等则完全是走过场。在网上的调查中,绝大多数球迷表示这种处罚完全属于隔靴搔痒,持这种观点的球迷占了70%多,有20%的球迷则仍然期待足协的下一步追加处罚,而认为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处理得比较得当的人只占4%,这说明球迷对足协开出的罚单并不认可。

  昨天作出处罚后,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又提请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相关违规违纪人员作出进一步的处罚。这种所谓的处罚,无外乎是对天津队的教练、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罚款,同时对参与追打何志彪的球员进行停赛处罚。但这种处罚在全运会这个特定的比赛中有什么实质意义呢?更何况这只是甲组的比赛,这些队员都是适龄球员,也就是说本届全运会的足球比赛结束后,他们的使命也就结束了,随后他们由于年龄原因,肯定无法参加下一届全运会的比赛,而全运会的停赛处罚一般不会扩大到联赛中去,因此,对他们进行禁赛处罚意义也不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