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高处不胜寒 高家军热身收获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8:59  半岛晨报

  高洪波异常“成功”地连续赢下了两场热身赛,再加上一期集训中取得的1胜1平1负的成绩,上任以来,他在5场热身赛中3胜1平1负,表现堪称优异。只是,最近两场胜利来得太过容易,对手的国际足联排名太“高”,根本无法起到检验国足水平的作用。在心理上,甚至还有可能麻痹国脚们的神经。尽管,国脚们自己也很清楚,这样的胜利根本不值一提。

  巴勒斯坦队国际足联排名第175,是国足历史上所有对手中最弱的一个。吉尔吉斯斯坦队战斗力看上去要稍强一些,但他们的国际足联排名也“高”达第160。更重要的是,在实战中,他们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巴勒斯坦队。25日与国足交锋时,吉尔吉斯斯坦队全场只有4脚射门,只有一次不经意的远射打中了横梁,其余射门简直就是做做样子,毫无威胁可言。赛后,一位主力国脚也只能这样委婉地评价这两场热身赛对中国队起到的锻炼作用,“主要还是让我们磨合了队伍,加强了配合,算是以赛代练吧。”

  如果仅仅是为了以赛代练,国足完全可以与某支中超球队交手。虽然这有点不合“规矩”,但在香河集训期间,他们已经与国奥集训队连打了两场热身赛。为了磨合队伍,以大打小都可以,以国家队的身份来与俱乐部队过招,也没什么大不了。

  8月份,国足还要再打两场热身赛,但对手的国际足联排名仍然很“高”。新加坡队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127,亚洲排名则是第18位。联系不到好的热身对手,这是一件令国足颇感尴尬的事情。除了经费有限外,他们的整体实力比较差,也让亚洲强队提不起兴趣来。目前,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108位,在亚洲,他们的排名是第13位,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三流球队。带领这样一支基础差、口碑差的队伍,对于高洪波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逼平“无心恋战”的德国队让高洪波开了一个好头,但从二期集训开始,一直到亚洲杯预选赛开打,他都将在没有“参照物”的情况下奋力摸索。因为热身对手普遍不行,任何大胜都无法给高洪波带来太多的积极因素,相反,他暴露出来的每一个细小失误,都有可能被无聊至极的舆论放大。

  高处不胜寒。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