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五连冠!郭晶晶完美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5:38  深圳商报

 

一如既往的稳定性、教科书般精准的动作,郭晶晶轻松将冠军收入囊中。(新 华)

  【本报讯】(记者 张 蕾)几近完美的临场表现,毫无悬念的金牌争夺,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北京时间21日晚结束,中国选手郭晶晶一路领先,最终以388.20分夺得冠军,实现了她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五连冠。深圳姑娘何姿位列第四,无缘领奖台。

  郭晶晶和何姿分别以预赛第一和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奥运会后调整了半年的郭晶晶复出后状态奇佳,昨晚她仅用了3个动作就锁定了金牌。第一跳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郭晶晶79.50分的得分整整超出第二名10分;第二跳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和第三跳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郭晶晶完成得几乎没有瑕疵,得分都超过了80分。3个动作之后,她的总分遥遥领先。

  相比金牌的归属,来自加拿大的海曼斯、意大利本土选手塔尼亚和中国选手何姿,为奖牌展开的争夺反而更加激烈。首次参加世锦赛女子3米板比赛的何姿略显紧张,前三个动作完成得都不太理想,三跳过后她的排名已经滑落到第七位。最后一跳,何姿完成得非常漂亮,但72分的得分最终还是让何姿和奖牌擦肩而过。

  郭晶晶最后一个动作虽然小有失误,但冠军的地位已无可动摇,最终她以388.20分轻松摘得金牌。这是她继2001年在福冈世锦赛3米板夺冠之后,历经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澳大利亚墨尔本世锦赛之后,第五次蝉联女子3米板冠军,也写下世锦赛前无古人的历史。

  加拿大老将海曼斯和受到意大利观众热情拥戴的本土选手塔尼亚顺利完成了第五个动作,将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位置保持到了最后,分别以346.45分和341.25分摘取银牌和铜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