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社:郭晶晶三米板五连冠 邱波十米台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4:29  中国新闻网

  

  罗马时间7月21日下午,罗马游泳世锦赛举行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国名将郭晶晶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创纪录的连续第五次站在了女子单人3米板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图为郭晶晶在决赛中。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二十一日,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郭晶晶在三米板上轻取五连冠,将自己的世锦赛奖牌增加到九枚。邱波则重蹈周吕鑫在奥运会十米台上的覆辙,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导致金牌旁落。

  郭晶晶笑取五连冠,一项数据无人能敌

  从预赛开始,到半决赛、决赛,郭晶晶都给人以独步江湖的感觉。在女子三米板的决赛中,她以领先亚军四十二分的优势轻松夺冠。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何姿获得第四名,与奖牌绝缘。

  郭晶晶的第一个动作得到了七十九点五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九分之多。她第二个动作得到八十一分,总分上继续领跑。第三跳郭晶晶得到八十三点七,领先优势扩大到近四十分,提前锁定了胜局。最后两个动作郭晶晶分别得到六十七点五分和七十六点五分,以总分三百八十八点二分轻松夺冠,领先第二名四十二分。加拿大选手海默斯摘走银牌,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获得铜牌。

  郭晶晶九个世锦赛冠军,已经成了其他跳水选手几乎不可赶超的任务。不过郭晶晶不谈创造历史,“每一次比赛我都是想要有好的表现。我很喜欢跳起的那一瞬间,非常不一样的感觉。从中我可以有一些快乐,当我有一些进步的时候,能够享受到追求的快乐。”

  邱波梦碎十米台,重蹈周吕鑫奥运覆辙

  在晚上进行的男子十米台决赛中,在奥运会上最后一轮痛失金牌的周吕鑫与十六岁的小将邱波代表中国出战,预赛、半决赛中列第一的邱波最后一跳重蹈周吕鑫奥运会覆辙,只得到七十九点八分,被英国小将戴利反超,屈居亚军。周吕鑫获得铜牌,奥运会冠军米查姆无缘奖牌。

  在前五轮比赛中,邱波和米查姆分居前两位,周吕鑫和戴利紧追不舍。最有一个动作出现戏剧性一幕:米查姆和邱波相继失误,周吕鑫反超了米查姆,而戴利则在最后一个动作实现戏剧性逆转,夺取金牌。赛后,邱波表示,自己在最后一个动作5255B前感到紧张,以至于错失金牌。这块飞来的金牌,也让本来以为夺牌都无望的戴利大呼意外,称结果疯狂而难以置信。

  双胞胎姐妹摘牌,中国花游赛场大爆发

  “世界上最美的腿”二十一日在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赛场上大放异彩。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双胞胎姐妹在双人技术自选的比赛中里表现出色,夺取一枚铜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上夺取花样游泳双人项目的奖牌,也是在本届比赛中夺得的第二枚铜牌。俄罗斯组合夺得金牌,西班牙选手继续名列第二。

  在决赛中,蒋文文/蒋婷婷选用了富有西班牙情调的《弗拉明戈》作为参赛曲目,身着火红色泳衣,激情演绎着吉普赛女郎力与美的狂热和奔放。她们的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得到了九十五点六六七分,力压日本选手干友纪子/小林千纱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

  另外,在团体自由自选的预赛中,中国姑娘们继续有不俗的表现,得到了九十六点六六六分,以微小的差距排在西班牙队之后。二十二日上午,姑娘们将向中国花游历史上最好的成绩——世界大赛亚军发起冲击。

  此外,中国选手还参加了女子五公里公开水域的比赛,李雪名列第十四,时宇位列第三十五,该项目的金牌为澳大利亚选手古尔曼获得。女子水球的比赛中,中国女队以二十八比六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