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正中:足球篮球 难兄难弟

   明天,第11届全国运动会足球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就正式鸣哨了。

  作为全国性的综合运动会,由于负面作用不断显现,反对举办的声音近年来不绝于耳。如果全运会取消了,那对中国足球来说可能就是灾难。缘何?

  就以广东足球为例吧。进入职业足球后,广东举办了九运会,那届全运会,李勇带出了吴坪枫、吴伟安和杨智等名将,他们成了目前南粤足球的招牌。十运会虽然成绩不济,但陈玉良还是带出了卢琳、李本舰、黄凤涛少数几位在中超赛场还偶尔露面的球员。十一运会的班底则是现在的广东日之泉队,不出两年,队中的球员也会为球迷所知。

  如果没了全运会,广东足球就不是谈“复兴”的问题,而是要谈“有无”的问题了。

  随着市场体制在体育界超速的发展,足球最早获利,又是最早伤损的。初期部分球员暴富,但是,随着场内外非正常行为的全面曝光,加上国足不争气,足球的阴暗面被媒体放大,最终成了全民的垃圾桶。

  活生生的现实证明,如果没有了全运会,那足球这个项目在中国恐怕也将不复存在。

  只是,中国足球一旦死亡,下一个就该轮着篮球了。因为篮球现在像极足球:球员相对富有,媒体极度关注。不久也同样将成为大家发泄不满的渠道。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谷正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