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罗马无假日

  苏荇

  ■“荇”走江湖

  对罗马的印象来自于《罗马假日》,戈利高里载着奥黛丽赫本,旁若无人地骑电单车疾走在横街窄巷,阳光下衣袖飘飘,笑靥如花。及至亲身来到罗马,相同的阳光,相同的街景,只是笔者行色匆匆,实在没法好好放松一下心情。

  目前实行夏时制的罗马与中国有着6个小时的时差,这对于北京时间早上截稿的晚报来说,有着很好的新闻时效,能够把所有赛事全部等齐,相反,日报只能跟得及罗马当地时间6点以前的比赛,后面的赛事报道只能延后一天。不过这也造成了新闻中心一个“奇景”,每天一到下午6点,一班日报同志就乐滋滋地开始收拾细软,成群结队呼啸而去,只剩下笔者和几名网站记者灰头土脸地埋头笔耕。在新闻中心和赛场之间来回奔波,等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早已饥肠辘辘,新闻中心也已人丁稀少。虽然罗马人热爱假期,但本届游泳世锦赛却是连续17日天天有赛事,就是说连续两个多星期妄想拥有一个罗马假期只能是痴心妄想。

  回到酒店,觅食也是一个大问题,街道的pizza店一律早早关门,整条街道黑灯瞎火,连找个人影都难。幸亏前两天在酒店附近发现了一家名叫“雅园”的中餐厅,每天开业到深夜,这才算解决了笔者的民生问题。饭店老板娘是一位热情的温州人,得知笔者是来采访世锦赛的,一下子变得十分兴奋,“郭晶晶有来吗?”她急切地问,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老板娘马上表示一定要去看比赛。接着老板娘想出一招:“我的表哥在这办了一份华人报纸,我要在上面登一则启事,组织大家去给中国队加油。”老板娘兴奋的表情把笔者也给逗乐了,说起为什么喜欢郭晶晶,“因为她好漂亮啊!不化妆也很好看呢!”老板娘羡慕地说。

  接下来两天,只要比赛结束后有时间,笔者总喜欢到这家中餐馆坐坐,给老板娘带来一些票务的信息,而老板娘热情的笑脸,多少也能化解笔者一天劳碌累积下来的疲劳。昨天老板娘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已经买到了郭晶晶比赛的门票,准备和丈夫和15岁的儿子一起去看。“那么,我们在赛场见吧!”她笑着说。

  特派记者 苏荇(本报罗马今晨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