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不专业 无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4:07  南方都市报

  作者:小雷 

  上周体坛的焦点事件除了姚明宣布正式收购上海队外,便是欧洲足球转会市场上的风起云涌。在“足坛大鳄”皇马短暂沉寂的同时,另一家志在成为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曼城开始了实质性的动作,先是在周二正式宣布签下特维斯,之后又在周末搞定阿德巴约,一举购入双枪。加上之前的圣克鲁斯和巴里,曼城已经在转会市场上砸出8000万英镑。而且,与“贵族”皇马不同的是,曼城今夏到目前为止只进不出,尚未从转会市场取得1分钱收益,暴露出典型的暴发户嘴脸。如果说皇马的引人策略是精挑细选、优中选优,一切都在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球队重建,那么曼城的石油老板们则是在毫无目的地漫天撒网,只要是大牌都去谈,能买到谁就买谁,至于买来的人能不能用上先不管,买到一个算一个,显得极没底蕴,不太专业,难怪卡卡与埃托奥这种有点追求的大腕们死活不来。

  说起埃托奥,这位说什么也要离开巴萨的个性猎豹也终于在上周遂了心愿,去了能够打欧冠的国米。只是感觉巴萨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为了让球迷们看到皇马三英战伊布的大场面,居然用埃托奥与赫莱布两个人再加4500万欧元去换。这是什么概念?按照西班牙媒体的算法,如此一来,伊布的身价将超过8000万欧元,仅次于C罗,超过卡卡。还有一种论调认为,正值当打之年的埃托奥身价完全还可以再抬高一点,实际上,伊布的身价已经超过了C罗,成为了世界第一。伊布有实力不假,但除了意甲冠军外并没有更多冠军光环的他身价能超越卡卡、相当于打同一位置的埃托奥的两倍以上,还是让人感觉不太靠谱。这只能说明伊布的经纪人确实很专业,有手段,之前让他拿了足坛第一高薪,如今又让他几乎成为足坛第一身价。

  国内足坛上周同样暗流涌动,深圳打包引进申花三将,一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朱骏居然放话说,这是为了让深圳增强实力阻击鲁能。继赛季初周海滨事件后,中国足球的不专业之处再被利用,利用足协转会规则上的漏洞,戴琳在经纪人的运作下出口转内销地去了申花,而王栋则偷偷试训澳超,让很可能鸡飞蛋打的长春亚泰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甚至口不择言地对王栋发出了“你小子党性在哪”的质问,这是哪跟哪啊!如果不及时弥补规则上的漏洞,今后让足协及各俱乐部丢人的事仍少不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