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美国职业棒球的总统缘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现有球队30支,分为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其中国家联盟有16支球队,美国联盟有14支球队,而两个联盟又各分为东部赛区、中部赛区和西部赛区3个赛区。职棒大联盟的全部30支球队中,有1支来自邻国加拿大(多伦多蓝鸟队),其余29支均为美国本土球队。

  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美国第八十届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全明星赛在圣路易斯的布希球场举行。最终,国联全明星队在一度3∶2领先的情况下被美联全明星队逆转,以3∶4失利。这使得国联队在全明星赛中遭遇12连败。

  一场远在大洋彼岸举行的棒球比赛,似乎难以在棒球运动并不普及的中国引起反响。然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到场开球,却增加了这一赛事的关注点。比赛正式开始前,88岁的圣路易斯红雀队传奇巨星斯坦·穆夏尔将球递到了奥巴马手中。身穿黑色上衣的奥巴马左手接过球,右手拿着他所支持的芝加哥白袜队队标,用相当标准的投球姿势将球掷向本垒。圣路易斯红雀队当家球星艾伯特将球接住,引起了赛场一阵欢呼。

  在美国,橄榄球、棒球、篮球和冰球被誉为四大运动,而棒球又是其中当之无愧的国球。从1910年威廉·塔夫特成为第一位为棒球赛开球的总统以来,几乎每一位美国总统都会遵循这一传统。时至今日,球传到奥巴马手中,已有近百年历史。

  说到美国总统与棒球的关系,就不能不提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童年就喜爱棒球的小布什曾经参加过地区棒球小联盟比赛,1988年,他以7500万美元买下了美国联盟西部赛区球队得克萨斯骑兵队的一小部分股份,成为该队的合伙经理人,这一身份一直持续到他当选得克萨斯州州长。2001年,小布什决定白宫南草坪区向棒球运动爱好者开放,“9·11”之后,他还在世界棒球系列赛中开球,以此来平复美国人心中的创伤。

  乔治·华盛顿、安德鲁·杰克逊、亚伯拉罕·林肯……这些美国总统与棒球的故事都被记入了历史。1892年,本杰明·哈里森成为第一位到场观看大联盟比赛的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在二战期间,鼓励继续进行棒球大联盟比赛,他认为在战时继续进行这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可以鼓舞美国人的士气。罗纳德·里根的棒球热情不亚于任何一位总统,他曾是芝加哥小熊队的广播员,还在一部电影中扮演过一位棒球投手。

  从诸位美国总统“痴迷”的表现,不难看出棒球运动已经渗透到了这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层面。从国家联盟于1876年宣告成立,职业棒球在美国早已走过百年历程,美国总统与民众能始终对其保持一种热爱与激情,也足见这项运动所拥有的巨大魅力。

  本报记者 陈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