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如何清除全运会腐败?

  主持圈点

  主题语:腐败

  本期主持:张健强

  陈培德:全运会最为腐败

  2009年5月,浙江省评出新中国成立60年浙江最有影响力的60人,浙江省体育局前局长陈培德名列其中,他的身份是“中国足球打黑第一人”。北大哲学系毕业的陈培德在足球领域成为风云人物,“得益”于他在2001年掀起的那场打黑风暴。

  陈培德:其实对全运会的质疑就是对体育腐败的一种抨击,因为全运会是体育界最集中的表现,所以大家都把赌注押到全运会上,体育官员的政绩、业绩和运动员的成绩这“三绩”都是全运会最高标准,奖金最高、荣誉最高,如果没有就什么都没有。正因为如此,有一些人敢于铤而走险。

  来源:《新京报》

  主持圈点:这么多年了,“反黑先锋”陈培德依然还带着那份激情,难能可贵。他对全运会的分析,也确实是目前存在的问题。

  但这些问题已经存在多年,不仅体育圈人士,社会各界都了解一二。或许现在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批评。建国至今,金牌策略发展多年,中国体育已经形成了一个很独特的“生态系统”,以至于不能直接打破,否则会打烂很多教练和运动员的饭碗。

  联合国改造“金三角”,也得先教那里的农民种植其他替代的作物以谋生。要清除全运会上“三绩”至上的腐败,或许需要更多的人改变观念。当我们不再以这样的金牌为荣,不再以成绩为价值标准或者官员的政绩标准,或许才能改变其“生态环境”。

  全运会或许需要另一种发展思路,而不是直接打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