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尹:国足越封闭越差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5:20  新民晚报

  

  印有国足标志的大巴,把国足与外界分隔开来

  

  一场原本普通的队内热身赛,却被人为地贴上一张大封条,上书两个大字:保密。想要看国足打国奥?对不起,闲人免进。甚至连最后的比分,还都要藏着掖着。

  挑年轻的国奥队做对手,这在国足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也难怪会有不少人关心。放在以往,这种“不对等较量”,国足一千个不愿意——赢了是当然,输了不应该。如今足协号召四级国字号大一统,来场友谊赛算是个不错的开端。

  只不过,国足早早和各路媒体打了招呼:谢绝观看。不仅如此,有同行透露,赛后打电话询问两支球队的几个队员,想要询问一下比分,居然都支支吾吾。直接打给国奥主帅,他的回答竟是“在洗澡,不方便说”。

  其实也不奇怪。“高二期”从集合的第一天起,就下了“逐客令”:概不对外开放。就连简单的日常训练,同样不能看。以致于那些兴致勃勃赶往香河基地的记者们,不得不一批批撤退。临走前有人甚至怒言:“下次请我来看,都不想来!”

  此情此景,很容易产生一种错觉:难道中国队进了世界杯决赛圈?事实却是,国足不仅没资格出战南非世界杯,甚至在小组赛就早早被淘汰。今后长达两年的时间内,中国队与世界大赛一点都不沾边。

  比赛倒是有。几天后,国足马上就要开赴天津,准备踢两场。可对手,仅仅只是亚洲末流的巴勒斯坦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就为了这种水平的友谊赛,犯得着吗?

  如果说,中国队即将面对重大关键的赛事,球队再怎么封闭,外界也能理解。现在一两年之内,连场稍稍够分量的比赛都没有,真不知道,高洪波为何保密、又对谁保密?

  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人气,而非怨气。严肃有余,活泼不足,这样的国家队氛围,可以改一改了。

  本报记者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关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