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姚明 他的身板背叛了他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1:53  辽沈晚报

□所罗门

    姚麦组合,这曾经是休斯敦人夺冠的希望,但他们并没有做到,他们也没有机会再去实现了。火箭队申请到了联盟的伤病特例,因为姚明很可能因伤错过下个赛季。而正在伤病中的麦迪合同仅剩下一年,火箭队正在倾听其他球队的报价并打算在明年二月交易截止日之前将他交易走。

    是的,姚明仍然有可能在下赛季末期伤愈回到球场,而火箭队也有可能交易麦迪失败,让他继续留队。我们依旧有可能看到姚明和麦迪在球场上相互庆祝的场面,但更多的可能是,这个组合成为一个过去式。

    球迷们已经准备好失去麦迪了,事实上,如果可能,他们都愿意尽一切方法来帮助麦迪转会。而部分冷静的球迷也做好了姚明不再为火箭队打球的准备,伤病不仅仅是唯一的问题。还有一年,姚明就可以选择跳出合同。当然,他更可能选择留下,休养一年后再做打算。不过对于火箭队的问题是,当他们习惯了没有姚明之后,球队还会回到将球首先交给中锋的老套路中去吗?尤其是过去两年这种运转并不顺畅的情况下。

    从根本上说,火箭队已经不能再把他们的总冠军梦想寄托在姚明身上,他实在太脆弱了。

    未来的一年,火箭队能够从这位受到严重伤病的全明星中锋身上获得多大的交易价值呢?球队又是否能舍弃那些商业利益,更纯粹地从篮球本质上去考虑问题呢?

    姚明让火箭队拥有了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为球队带来了许多来自中国公司的赞助,但他是否能够为休斯敦带来一个总冠军呢?

    组建一个冠军团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让球队在有姚明和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保持一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联盟中有一个共识,如果你有一个超级明星,你就要尽量留住他,因为他职业生涯中迟早会有总冠军。姚明绝对是一个超级明星,但是他的身体背叛了他。但历史告诉我们,姚明终究会拿到一个总冠军。

    但不幸的是,对于火箭队球衣而言,当姚明在今年5月和湖人队的比赛中再次受伤,并且后来被查出伤势恶化之后,姚明未来更可能是在别的地方而不是休斯敦夺冠。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