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玮:C-罗真正成为一代球王仅靠这些第一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7:35  解放日报

  

  张 玮

  1984年,“球王”马拉多纳从西甲巴塞罗那队转会意甲那不勒斯队,他的加盟仪式吸引了7.5万名球迷到现场观看,这在当时被认为是不可能被打破的纪录。但昨天,C·罗纳尔多在8万名球迷面前做到了。

  24岁的C·罗纳尔多现在真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了,世界第一的身价、世界第一的球迷捧场数字、世界第一的年薪……但在那么多“第一”的背后,C·罗纳尔多能否有“世界第一的表现”,还是未知数。

  当年的马拉多纳也顶着很多“世界第一”的光环,但他的表现确实配得上:帮助弱小的那不勒斯队问鼎意甲,率领阿根廷队勇夺世界杯冠军。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马拉多纳都无愧于“一代球王”的称号。而C·罗纳尔多只在曼联有较好的表现,国家队战绩是他的软肋所在。球场上爱耍小聪明,也让他受到球迷的诟病。

  C·罗纳尔多要证明自己“世界第一”的路依然很长,那么多的“第一”在今后未尝不会被看作是一个商业足球时代的巨大泡沫。

  还有一点要提的是,C·罗纳尔多的加盟仪式,球迷是免费入场的,而马拉多纳当年的加盟仪式,球迷是需要购票入场的。C·罗纳尔多要真正成为“一代球王”,仅靠这些“第一”,还远远不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