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呼唤务实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2:19  半岛都市报

  谁都知道,人不能生活在过去,但看到眼前的这支中能,拼尽全力却拔剑四顾心茫然,让人不由得怀念起一个月前的那支中能:多么青春飞扬,多么狂飙突进,为何进入六月之后,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呢?

  五轮不胜了,其实我更愿意称之为“连续四个主场不胜”,因为此前客场输给北京,还是让人感到荡气回肠,而在进入六月后,连续四个主场,中能场场都让人憋屈,甚至打广药一战,让人依稀想起赛季初四轮不胜时的光景:队员不可谓不拼,但几乎看不到胜机,只能拼命起高球与对手拼身体,寄望对方后防偶尔犯错,能抽冷子进上一个,特别是下半场,中能的进攻更像是在“撞大运”,那些流畅的地面配合哪去了?那些果敢自信的传切哪去了?那些充满勇气的突破哪去了?

  一样的主场,一样的不胜,带来的是不一样的滋味。打深圳,最后时刻放生对手,那叫遗憾;打天津,多一人在最后时刻追平,可以说是遗憾与幸运交织;打河南,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那让人愤怒;打广药,最终交上白卷战平,只能说是木然。输球并不可怕,连续不胜也不可怕,可怕的是球队让人看不到希望,看不到胜机,看不到前进的方向,看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桑尼说得很对,球队很年轻,还需要成长,他需要更多的时间,也需要更多的强援。但摆在中能面前的是严峻的保级形势,年轻可以不怕失败,成长可以付出代价,但一旦落入艰苦的保级战,恐怕队员们都没有了耐心——生存才是第一位的,看看追上来的深圳,看看距离降级只有一步之遥的排名,中能现在所需要的是一种务实的精神,拉响保级警报不丢人,正如球迷喊出的口号“我们要三分”,在这个时候,只要有三分,什么漂亮足球,什么年轻风暴,什么国脚攻击群,统统先要靠边站,一切等保级了再说。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