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日报:程菲的承诺是面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5:09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程菲带伤出征世界大运会,仍一心惦记全运会决赛,可见参加全运会在她心中的分量之大责任之重。记者跟踪采访程菲七年,昨日采访了她的父亲程立皋后,复杂的感觉中难免有些酸楚。程菲和她的父母亲一样,为人坦率真诚,待人待己一直都是标准的“平常人、平常心。”

  从比赛成绩来说,程菲是中国体操的一面旗帜,夺得女团奥运冠军开创了中国女子体操里程碑、夺得世锦赛跳马三连冠,创造了世界体操奇迹。她获得的各种荣誉,存放在黄石的家中有一大箱。北京奥运会后,程菲何时退役一直是世界体操界的一个热门话题,因为中国女子体操中没有人能像她这样坚持到这个年龄。何时退役?无论面对哪国传媒的追问她都是一句话:“我也不知道!”

  程菲曾说过:“有伤病是常事,以前能克服现在一样能克服。我能坚持一天就不会提前半天退下来,至少全运会前退役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全运会太重要了,四年才一次。”记者问她:“你上届全运会拿过金牌了,现在北京奥运金牌也拿了,为什么还这样重视济南全运会?”她很惊讶地反问:“你怎么问这样的问题?湖北就我们这几个尖子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后我承诺了要打好全运会的,万一比不好的话我好意思回来?”

  承诺,作出承诺需要勇气,履行承诺更需要责任,程菲的承诺是面旗帜。 (彭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